新华网:足坛反腐拒绝蒙混过关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华网:足坛反腐拒绝蒙混过关

2010年09月13日 18:0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足协原副主席谢亚龙、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原主任李冬生、国家足球队原领队蔚少辉近日被警方立案侦查。这条消息让沉寂了较长一段时间的足坛重新受到舆论关注。

  公安机关宣布依法逮捕南勇、杨一民、张建强三人是在半年前。自那时以来,足坛打假反赌行动看似波澜不惊,实则暗中发力、稳扎稳打。此次对谢亚龙等人立案侦查,再次表明国家惩治足坛腐败的坚定决心。

  正所谓“手莫伸,伸手必被捉”。自去年11月开始的足坛打假反赌行动如同利剑高悬,让公众对廓清长期乌烟瘴气的足坛有了希望。南勇等人被逮捕之前,有关部门也曾督促足协内部人员主动交代问题,但现在看来,足坛涉嫌腐败的人员企图蒙混过关者居多。如今,一个个涉案人员先后落入法网,对那些心存侥幸者来说无疑是一次警示。

  在足坛打假反赌行动中,办案民警始终全力奋战,对犯罪线索深挖细查,从关键环节、关键人物下手,侦查过程抽丝剥茧,证据链条环环相扣,只要涉及违法犯罪,不管是谁,坚决依法查处。

  同时,公安机关与纪检监察、体育等部门密切配合,足球圈内外人士积极提供案件线索,社会各界积极支持,形成了强大的工作合力和有利的舆论氛围。一系列强力惩治腐败、整肃足坛乱象的大动作,有助于塑造一个风清气正的新足坛。

  基于此,人们愈发希望足球主管部门能够正视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效的措施、更加完善的制度管理足坛运行,狠刹歪风邪气,创造公平公正的比赛环境,还中国足球一片净土,给中国足球一个充满希望的未来。 (记者 邹伟)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