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谢亚龙绝不是最后的大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扬子晚报:谢亚龙绝不是最后的大鱼

2010年09月14日 07:44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南勇被带走后,曾有网友戏言“南勇被带走了,谢亚龙还会远吗”,而此次龙王被立案调查后,或许下一条大鱼不久也会浮出水面……

  在09年末中国足球的反赌风暴潮开始后,不断有知名人物被警方带走,已经证明了此次中国足坛反腐扫黑的决心。在南勇被正式拘捕后,近日谢亚龙也被立案侦查。而从目前的形势来讲,在龙王被带走后,或许后面还会有大鱼出现。

  从打黑风暴开始后,细心的人会发现一个规律,那就是警方并没有像外界所传说的一样,有所保留,而是在查清每条线索后,都会揪出一连串涉案人员。从当初中甲的广药、王珀等人,再到金哨裁判陆俊、黄俊杰;此外涉嫌操纵比赛的南勇、杨一民、张健强等人无一漏网。而本次谢亚龙的被立案,则涉及中国国家队的诸多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打黑风暴涉及的时间跨度也大,从2005年上任的谢亚龙,到2002年就在足协工作的南勇,杨一民。此外,还有甲A时期就在裁判委员会担任要职的张健强,和2005年就已经退役的陆俊。这也说明,在处理中国足球腐败和黑金的问题上,警方没有放过任何一丝线索和任何一次的问题事件。

  此外,在本次足球扫黑风暴中,中国足球圈的各类人士都有被警方控制的情况,足见警方本次的力度之大。有趣的是,早在南勇被警方控制后,就有网友开玩笑的表示“南勇被带走了,谢亚龙还会远吗”,如今却戏言成真。而在此次谢亚龙重蹈覆辙后,或许后面还会有一连串的人物浮出水面。

  一位深谙足协乃至体育总局官场之道的人士点破了答案:联系一下前后的时间吧,先是前辽足董事长张曙光被调查,然后就有某体育总局高官退休,现在是谢亚龙被调查,那么原因何在?在官场上,比如某个高官去欧洲访问,去逛商场,如果想买什么东西,难道要自己买单?谢亚龙也是混官场的,自然明白这里面的奥秘。现在扫赌打黑的矛头都瞄准着足协呢,会不会有更大的鱼已经落网了,并且咬出了一些东西?这些时间会给出答案的。叶 公(文新传媒)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