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亚龙“三宗罪” 崔大林笑对协查传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谢亚龙“三宗罪” 崔大林笑对协查传闻

2010年09月14日 10:08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中国足协原副主席谢亚龙等3人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关于“龙王”的诸多内幕也被一一曝光。谢亚龙真的是最后一条“大鱼”吗?他的立案侦查会产生怎样的影响?“谢”幕之后,中国足坛的反赌风暴还在持续深入。

  【猜想】

  谢亚龙“三宗罪”

  由于公安部门并没有公布谢亚龙等3人的犯罪细节,因此“龙王”被立案侦查的具体原因依旧不明。不过,还是有媒体提前曝光了谢亚龙的“三宗罪”:设立专项资金,操纵国家队选人,操纵比赛。

  在专项资金方面,有传闻足协可能存在“小金库”,用以贿赂裁判和对方官员。2009年9月30日,中国队与博茨瓦纳队进行了一场比赛,之后从博茨瓦纳足协内部传出重磅炸弹:该队领队收受中方贿赂7万美金,让博茨瓦纳输给中国队。而这些费用就是出自足协的“小金库”。担任多年掌门人的谢亚龙想要与此撇清关系,显然很难。

  除此之外,种种迹象表明,收受国脚和俱乐部贿赂也是谢亚龙“进去”的主要原因。据悉,足协官员收受国脚贿赂的金额,从5万到30万不等:进国少队价格为5万,国青队8万,国家队为10万到30万。

  除了收受贿赂,南勇等人一大罪状就是操纵比赛和赌球,涉及职业联赛的夺冠、保级,以及全运会足球赛。据悉,谢亚龙被立案侦查,也脱不了这方面干系。

  【人物】  崔大林笑对协查传闻

  谢亚龙“出事”之后,足协内部有种传言——已经退休的前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已经“协助调查”了。不过昨天崔大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听说了自己被协助调查的传闻,并一笑了之。

  自从谢亚龙被公安机关宣布立案侦查之后,有关还会不会有更高官员落马的传闻便四处传播。谢亚龙是不是最后一条“大鱼”?现在还没人能给出明确信号。有媒体报道,就在公安部发布谢亚龙被立案侦查的同一时间,崔大林已经“协助调查”了。不过崔大林却否认了这一传闻。

  今年7月,身为体育总局副局长的崔大林宣布退休,这也引发了外界的多重联想。事实上,崔大林也到了退休年龄,只是在反赌风暴的持续进行下,崔大林在此时退休让外界与之联系了起来。

  【影响】

  中体产业

  二度停牌

  早报讯 在董事长谢亚龙被立案侦查的消息爆出后,昨天中体产业二度停牌。而中体产业也召开临时董事会,谢亚龙董事长一职被替换,副董事长刘军暂时代理董事长一职。

  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的最新停复牌公告显示,中体产业有重要事项未公告,临时停牌一天。而这一情况在9月8日已经出现过一次。

  媒体爆出谢亚龙被协查的消息后,中体产业股价在9月7日下跌2.76%。第二天,上交所发布公告称,中体产业因为有重要事项未公布,全天停牌。后有消息称,证监会已要求中体产业董事会对外发布公告,通报其董事长谢亚龙协助调查事宜。

  9月9日,中体产业首度就谢亚龙被协查的消息发布公告,自称尚未得到相关方面的正式通知,亦尚未与谢亚龙本人取得联系。公告还称,有关此事的进一步情况,公司将及时公告。中体产业股票于当日复牌,全天大跌5.96%。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谢亚龙事件的爆出,中体产业在所有A股1833只股票中的市场关注度排名(基于机构研究报告及各大财经网站个股关注数据计算得出)已提升至第13位。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