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亚龙收礼后竟回信致谢 与“才女”妻子感情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谢亚龙收礼后竟回信致谢 与“才女”妻子感情好

2010年09月14日 08:44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作为空降到足协的干部,谢亚龙与南勇、杨一民不同,虽然他曾是一把手,但却被普遍认为没有真正深入到足球圈子里。有人甚至断言,谢亚龙与联赛中的假赌黑没有关系,他的问题更有可能集中在商务开发和国字号。盈方和爱福克斯的事情可能都需要谢亚龙说清楚,而在国字号主帅的选拔与使用上,谢亚龙可能也存在问题。不过,大家可能都“小瞧”了谢亚龙,据称,谢亚龙与部分俱乐部之间也有联系,在收到好处之后,他甚至还曾回信致谢。与之相比,倒是蔚少辉更简单些,这位喜欢名牌的前国足领队,似乎从来就不知道收敛。

  谢亚龙妻子也涉案?

  足协辟谣:简直是荒谬

  快报揭秘:她是贤内助

  谢亚龙被立案侦查,他身边的亲友似乎也难脱干系。昨天有消息称,谢亚龙妻子李益群也参与了不少事情。2008年,足协圈定国足和国奥主帅时,谢亚龙正是通过李益群,找到了杜伊和福拉多的经纪人。后来,李益群和杜伊夫人成了好友,不仅陪玩,还送了一些古董给杜伊夫人。

  昨天,记者就此事采访了一位足协的内部人士,他称李益群也涉案的说法十分荒谬,“据我了解,谢亚龙的妻子是体科所搞科研的,谢亚龙之前没搞过足球,她的爱人怎么会和足球经纪人很熟悉。”

  李益群到底是个怎样的人,在网络上有关李益群的报道很少,有圈内人士说,李益群为人低调,但并不妨碍她贤内助的角色。

  川妹子被高材生吸引

  谢亚龙虽是田径运动员出身,但骨子里却书生气十足,在北体大读研究生时被人称为“才子”。学生时代,周末骑着自行车去香山、西山玩,是北体大男生们最热衷的事情之一,尤其是对文学极其爱好的谢亚龙,更不会放过这么一个采风的机会。那时研究生属于“稀有动物”,因此像谢亚龙这样的高材生,自然吸引着众多女生的目光,当时还在读本科的李益群就是其中之一,后来,身材高挑的李益群成了谢亚龙的妻子。

  李益群是地道的川妹子,后来她也读了研究生,毕业后回到故乡四川教书。因为谢亚龙,李益群之后去了北京,在国家体育总局担任科研工作,直到变成国家体育总局科研所竞技体育中心副研究员。

  夫妻俩合写了一本书

  值得一提的是,李益群是一个多年从事博弈理论研究的学者,她发现并命名的“克拉克现象”已经成为中国奥运战略的指导性纲领:世界冠军克拉克曾经19次打破5000米和10000米的世界纪录,但在他参加的两届奥运会上都没有夺得金牌,而在历届奥运会比赛中,最有希望夺魁的竞争者获取冠军的概率是0.7,另有0.3左右的竞争者是必然要失败的,这一概率被称为“克拉克系数”。

  2002年,谢亚龙和李益群合写了一本长达261页的《体育博弈论》,至今都是体育研究方面的经典。在体育总局内部,李益群也被认为是“才女”,写过《澳门体育发展》等多部著作。

  谢亚龙常陪妻子散步

  在体育系统内部,李益群口碑不错,为人比较低调,很少接受媒体的采访,曾经有媒体试图采访她,她只回答了一句便挂断了电话,“采访是你们的权利,不说也是我的权利。”

  谢亚龙和李益群的感情很好,谢亚龙最喜欢晚饭后,陪着妻子到楼下散步。另外作为处级干部,加上李益群经常写书,实际收入并不比丈夫少,不过平常上班,李益群只是开普通的蓝色POLO轿车。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