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里尼奥儿子是出色门将 盘点足坛名人“二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穆里尼奥儿子是出色门将 盘点足坛名人“二代”

2010年09月14日 08:47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虎父无犬子,成都商报上周报道过齐达内大儿子恩佐入选西班牙U15国家队,而当今足坛第一名帅穆里尼奥的儿子小何塞,日前也以门将身份开启了足球之路。近日,在一场少年比赛中,小何塞做出了三次精彩扑救,并帮助本队9比0大获全胜。

  穆帅齐祖肥罗儿子同校

  穆里尼奥名为何塞,他的儿子同样也叫何塞。小何塞虽然只有10岁,但已经见过了不少大场面。上赛季,穆里尼奥带领国际米兰捧起欧冠奖杯时,就把小何塞扛在肩上来到颁奖台接受几万名球迷的欢迎。来到西班牙后,小何塞也经常跟着父亲观看C罗、伊瓜因等人的训练课。穆里尼奥的父亲在球员时代是一名门将,狂人在并不成功的球员生涯中踢后卫,小何塞则沿袭了祖父传统当守门员。近日,小何塞被马德里卡尼利亚斯足球学校选中,成为Alevin B队(最低年龄段少年队)的守门员。

  小何塞显然比自己的爸爸更有足球天赋,他来到学校进行的第一场正式比赛就力保城门不失,帮助球队9 比0大胜同城的圣罗克少年队。卡尼利亚斯足球学校与皇马有着密切的合作关系,银河战舰可以得到该队培养出的任何一名天才少年。目前齐达内小儿子西奥和罗纳尔多的儿子罗纳尔德,都效力于卡尼利亚斯的青训营中。巧合的是,齐达内小儿子西奥也是门将,在卡尼利亚斯队中,小何塞和西奥未来一定会因位置关系而产生直接竞争。

  至于肥罗的儿子罗纳尔德,他的明星老爸似乎并不在乎未来他会选择什么样的道路。据说秉承了外星人罗纳尔多和世界颠球纪录保持者米兰妮两人的足球基因,罗纳尔德的天赋相当高。但是酷爱甜食的罗纳尔德身材已经有了赶超父亲肥罗的趋势。其实巴西媒体早已经发掘了罗纳尔德的另一项天赋:游泳。罗纳尔多没事就带着罗纳尔德四处到海滩度假,一天到晚泡在海里的罗纳尔德很有潜力成为“巴西的菲尔普斯”。

  子承父业续写传奇

  穆里尼奥、齐达内、罗纳尔多的儿子们走上职业道路现在还只是个开始,有一些巨星的后代已经开始了绿茵寻梦。

  切尔西主帅安切洛蒂早在2007年就让18岁的儿子在AC米兰亮相,曼城主帅曼奇尼的儿子正在为成为国米一员而努力,可惜两个人的前景都不被外界看好。

  倒是一门忠烈的马尔蒂尼有望让AC米兰承袭传奇,在AC米兰少年队的克里斯蒂安·马尔蒂尼已经是该队的领军人物。不过,看起来14岁的克里斯蒂安并不和他老爸一样优雅,在球场上的作风更像他老爸的朋友加图索,满场飞奔,铲断凶狠。

  “独狼”罗马里奥的儿子罗马里尼奥混得也不错,他刚与巴甲劲旅达伽马签下职业合同,贝贝托的儿子马特乌斯·奥利维拉效力于弗拉门戈,已经入选了巴西国青队。贝贝托和罗马里奥曾是94年桑巴军团夺得世界杯的主力锋线搭档,但在儿子目前的成就上,贝贝托显然已经让昔日的好搭档一球。

  另外,丹麦门神舒梅切尔的儿子卡斯帕·舒梅切尔也子承父业,他2007~2008赛季就给曼城守过大门,现在是英冠球队利兹联的主力门将。卡斯帕的成就堪比其父,他曾在英超联赛中保持350分钟不失球,在曾经风靡一时的CM游戏中被称为第一妖人门神。阿森纳在两代舒梅切尔把门的球队手上都吃过败战,难怪温格带着怨气说,“我只希望以后不要再碰到舒梅切尔的孙子!”

  虎父也有犬子

  但是有一个巨星老爸,也未必成得了巨星,贝利、马拉多纳、克鲁伊夫就是例子。贝利的儿子沦落到贩毒入狱,老马的儿子小迭戈混到意大利沙滩足球队,克鲁伊夫的儿子退役后卖休闲鞋……这些虎父们有时也难逃犬子的尴尬。

  另外,英格兰队主帅卡佩罗的儿子皮尔的工作也和足球相关,皮尔是一名律师,曾为几家意甲联赛俱乐部工作,现在还是父亲的经纪人。四年前,意大利足坛惊爆电话门丑闻,皮尔也牵扯到其中,这让卡佩罗非常气愤。最后皮尔洗刷嫌疑,卡佩罗也负气远走西班牙。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