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谢亚龙害了足球 谁害了谢亚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评论:谢亚龙害了足球 谁害了谢亚龙

2010年09月14日 09:51 来源:辽宁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南勇、杨一民、张健强被刑拘,引起反黑第一波高潮;谢亚龙、李冬生、蔚少辉被立案侦查,引发第二次强震。也许,未来还会有第三次强震。

  落马原因尚无官方说法

  关于3人落马的原因现在还没有官方的说法,据行内专家分析,谢亚龙很可能与爱福克斯案有关。蔚少辉的问题很可能是出现在国家队的运营方面,李冬生则很可能出在裁判的管理以及黑哨、官哨问题上。

  公安机关的表述上,此次对谢亚龙等3人进行立案侦查,起因是在“侦办涉嫌利用足球比赛贿赂、赌博系列案件中”得到的信息。那么可以肯定,谢亚龙等3人被宣布侦查与南勇、杨一民和张健强被逮捕分不开关系。而另一个信息是,“公安机关、检察机关多渠道获取线索和举报”。综合两条信息,毫无疑问的是,公安机关已经掌握了他们涉嫌犯罪证据,有消息称谢亚龙此前操纵国家队选人,可以肯定,谢亚龙的案底也变得愈加复杂,这或许也会牵出更多的线索。

  还有没有大鱼

  从警方业已通报的案情来看,足协腐败窝案的特点和手法,没有任何新鲜之处,无非是出卖手中的权力攫取非法利益。谁能想到,“没有任何秘密可言”的中国足协,隐藏着如此多令人触目惊心的罪恶,甚而到了几近半数的中高层干部纷纷落马的地步。迄今为止,谢亚龙、南勇是反黑中捕获的最大的“鱼”,可谁知道还有没有隐藏得更深的秘密,他们是否会牵出隐藏在背后的更大的鱼,引发反黑更大的风暴?

  人们最为关注的不是谢亚龙本身,而是他究竟会让“反黑”乃至“反腐”风暴如何结尾。

  李冬生和蔚少辉两人的焦点则在于,中国足协和中国足球究竟糜烂到了什么程度。谢亚龙的焦点在于其身后是否还有“大鱼”,南勇、杨一民……如今又轮到了谢亚龙、蔚少辉,未来还会指向谁?其实,中国足协任何人落马,都不会让人觉得意外。

  足协缘何成了腐败窝点

  中国足坛扫赌打黑至今,足协已然成了腐败官员的滑铁卢。就像《红楼梦》里柳湘莲说的那样:“你们东府里除了那两个石头狮子干净,只怕连猫儿狗儿都不干净。”足协这“洪洞县”里怎么就没了好人?

  大批足协官员落马并不偶然,固然与自己的贪婪有关,也的确与权力过于集中有关。找出谢亚龙落马的体制性沉疴,才更富现实价值。有评论指出:如果谢亚龙当初没有来趟足协这潭浑水,可能就不会有现在的情况,谁当初力排众议把他弄来的,实际上在害他,也应该受到问责。害了谢亚龙的人其实不仅害了谢亚龙,也害了中国足球。这种说法让人深思。

  □本报记者/黄 岩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