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九夺冠“老K”是真神 快准狠三字诀打垮群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梦九夺冠“老K”是真神 快准狠三字诀打垮群豪

2010年09月14日 09:56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老K”沙舍夫斯基又成功了,继两年前在北京成功率领梦八拿回金牌之后,今年在土耳其,他又一次率领着梦九队最终登顶,圆了美国篮球在世锦赛上16年的冠军梦。

  更为值得一提的是,这两支登顶世界篮坛的美国队,竟然没有一个相同的人选。这一方面是美国篮球雄厚深度的反映,另一方面则体现了主教练沙舍夫斯基的治军之道,他才是让美国实现奥运世锦赛连霸的幕后真神。沙舍夫斯基的治军之道可以用三个字来概括,快、准、狠。快和狠是指美国队比赛节奏快,有机会打快攻绝对不拖沓。沙舍夫斯基麾下的这两支球队有一个重要特点,进攻组织从不拖沓,快攻反击成功率极高。以至于在这一届世锦赛的淘汰赛阶段,俄罗斯队和土耳其队都针对美国队的这一手进行了部署,在美国队还没有发起进攻的时候,提前犯规。准则是指投篮准,尤其是外线投篮。如果对手采取联防策略来压低进攻节奏,并压缩内线的突破空间,那么这就需要那些超级投手站出来了。

  而本届世锦赛,沙舍夫斯基钦点联盟新一代得分王杜兰特为主要进攻点。而21岁的阿杜没有辜负老K教练的重托,他精湛的射术,是美国队能够最终登顶的关键。而所有球员的努力,如果没有老K的运筹帷幄,估计也不可能发挥如此巨大的战斗力。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