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克兴:国安或开除斗殴球员 盼新足总从轻处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魏克兴:国安或开除斗殴球员 盼新足总从轻处罚

2010年09月14日 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在新加坡幼狮和北京国安(二队)发生斗殴之后,两家俱乐部的职员和球员,于9月12日为两队在上星期二冲突事件中的行为致歉,并希望外界能给予谅解。

  两队领导和球员昨天中午一起出席开斋节午餐会,与本地媒体分享他们对这起事件的看法。

  幼狮领队卢启旭、教练孙德兰、助理教练巴玛纳丹和队长哈里斯出席昨天的午餐会,北京国安精英的代表是由母会委派的球会副总经理魏克兴、主教练郑小田、领队杨鸿民和队长张兆辉。

  幼狮和在北京国安精英上星期二的新联赛中发生集体群殴,导致比赛在终场前一分钟被主裁判中止。双方有多名球员在这起事件中挂彩,其中三人还入院接受观察,但如今已无碍。

  新加坡足总已介入调查这起罕见的冲突事件,预料将在本月20日至24日之间,召开纪律委员会听证会。

  卢启旭受访时说:“开斋节是一个发扬原谅精神的日子,为了让两队放下这起不愉快的事件,大家决定一起共进午餐,同时也借此机会向支持者和公众致歉。我们对自己的行为深表懊悔,愿意接受任何的惩罚。参与殴斗事件的球员都很年轻,平均年龄只有19.8岁,在比赛时难免会情绪过于高涨,作出令人遗憾的事情。”

  哈里斯说:“幼狮球员对这起事件深表遗憾。大家都不希望发生这样的事情,结果还是发生了,实在出乎我们的意料之外。我们意识到这样的行为是不被接受的,即使情况不尽人意,也不能采取这样的做法。无论如何,我们将竭力确保自己在日后的比赛中展现专业精神,同时将接受任何处分。”

  魏克兴说:“我这次受俱乐部委派来此,配合新加坡足总深入调查9月7日发生的殴斗事件。我代表北京国安俱乐部对所发生的冲突表达歉意。我们对球场暴力和非体育道德的行为持坚定的立场,将针对这起事件进行内部调查,然后根据调查结果对教练和球员进行严肃的处理。我们不排除开除球员的可能性。”

  他说:“我们特别要求教练组不只要指导球员踢球,还要教导他们做人,因此教练组在这一点上确实有失职之处,需要为这起事件所带来的负面影响负责。但我很高兴看到两队能坐在一起用餐,双方已表达愿意放下先前不愉快的意愿,更好地面对未来。”

  魏克兴说,两队球员都很年轻,容易冲动,因此作出不计后果的事。北京国安精英的球员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为此感到非常后悔和自责,认为自己辜负了俱乐部、家长、朋友和支持者的期望。

  他说:“我希望新加坡足总在处理这件事时能考虑两队球员已知道自己的错误,并表示绝不会再犯,以及他们年纪尚轻,今后的职业道路还很长,可以给予他们一次机会。”

  张兆辉说:“我们对这起事件深表歉意。我们为自己的行为感到非常后悔和自责,希望通过这次教训,在日后变得更成熟。”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