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回应教师节爆粗口:公众人物说话需谨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翔回应教师节爆粗口:公众人物说话需谨慎

2010年09月14日 10:41 来源: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这两天,关于刘翔在教师节当天发微博,称“没遇到什么好的老师”,并爆出一句粗口的新闻,被很多网络媒体转载,并引发刘翔是“素质低”还是“真性情”的讨论。昨天,刘翔对此也作出“刘式非正式回应”,表示“公众人物说话还需谨慎,多说些美好的东西吧”,不过对那些小题大做的人,他还是感慨了一句“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

  教师节的粗口引争议

  在教师节当天,刚刚从美国训练回来的刘翔先是主动发了一个微博,“祝全天下的好老师们节日快乐”。因为翔迷开始了热烈的讨论,他也参与了进来,回忆起了自己小时候的求学经历,说:“小时候最怕的就是老师叫你回答问题,还有就是交卷子。心理素质就是那个时候培养出来的。”在几百人参与讨论后,他又发表一个“在我的记忆中,没遇到过比较好的老师。最让人讨厌的就是硬拉着你补课赚点外快,而且补的东西和上课的差不多。我靠!”

  这话随即引发了争议,一是“没遇到比较好的老师”,一是“我靠”。有人称“孙海平教练听了这话会伤心的”,随即也有人反驳说“刘翔没指孙海平”;而那句现在流行的话,有人指责他不该爆粗口,但更多的人认为这个词发展到现在,几乎成了语气助词,不值得大惊小怪。

  对此,刘翔团队的一位成员告诉本报记者说:“刘翔在微博中,和翔迷一向是打成一片的,年轻人交流起来本来就是很随便,你看他在网上说话都是用那些网络用语的。另外,说没碰到好老师,这跟他以前的转学经历有关,没想到被媒体放大了——再说,刘翔和孙海平的师徒情深,外界早就很熟悉了,他怎么可能针对孙海平?”

  刘翔称微博说话要小心

  这些争议经各大网站转载后,很多网友甚至特意找到刘翔微博,来找原话的出处。不过,绝大部分人都认为这样的炒作无聊,其中认为刘翔应该有像普通人一样说话权利的占据了大多数。而铁杆翔迷们更是留言称,这样的炒作“都是因为翔黑在煽风点火”。尽管如此,刘翔自己还是比较自律,他回应说:“公众人物还需谨慎,多说些美好的东西吧!”

  刘翔回到上海之后,好心情似乎并没有受到这些炒作的影响,他说周日休息天他还做了很有意思、别有滋味的事,就是打着雨伞帮妈妈拔自家田里种的鸡毛菜、丝瓜、豇豆。

  刘翔家人昨天也告诉记者说:“他在美国训练得不错,再加上离家久了,回来之后下个雨也说好,感觉什么都好。外面的这些炒作,因为已经太多了,所以不要说他不计较,我们也都见怪不怪了。”当然,刘翔也因此做了“预防措施”,在师弟洪啸峰跟他开玩笑时,他赶紧阻止:“不要搞了,说话注意点!我现在发现微博说话很不安全!”

  上文所提的刘翔团队成员也为刘翔鸣不平:“他其实很注意自己公众人物的形象的,像那些翔迷追星,他都是劝他们好好学习、少上网、早点休息、要孝敬父母之类的。他自己的性格,就决定了他不可能板着面孔去跟人家说这些,所以那些网络语言真没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