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发声明网友频频挑刺:最擅长做门面功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足协发声明网友频频挑刺:最擅长做门面功夫

2010年09月14日 11:31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公安部正式宣布对谢亚龙等人立案侦查的同时,足协适时发布了一份简短的声明。本意是按例做做门面文章,没想到却引发网友不满:“主谓宾都不全,这是什么句子?足协把秘书换掉吧。”

  声明全文如下:

  就公安机关依法对谢亚龙、李冬生、蔚少辉立案侦查一事,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负责人表示:

  公安机关依法对谢亚龙、李冬生、蔚少辉立案侦查,这是彻底整肃足坛,依法打击足球假、赌、黑治理行动的继续。

  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坚决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对治理足球假、赌、黑违法犯罪行为,坚决惩治腐败,整顿足坛,坚决支持配合公安部门依法打击足球假、赌、黑违法犯罪行为,绝不姑息的要求,做好自身工作。

  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

  从行文上看,这是一份典型的公文,虽然没营养,但也没有多大毛病,何况大家早已习惯了足协各种各样可有可无的声明。可网友为什么不满意呢?如果你有耐心读完最后一段,也许就会明白网友为什么会吹毛求疵了。

  有网友说:“语病:中心落实什么?”这个问题问得忒有水平,我们也一直想知道中心要落实什么呢。

  都说中国人最擅长做门面功夫,可为什么连份短短的声明都写得如此拗口呢?难道是内分泌失调导致思维混乱进而黑白颠倒了?还是真不舍得花巨资请个能把小学生作文写利索的秘书?难道就像网友说的那样,“中心发表个官方声明都有语病,怪不得要糟,就这水平”。

  更加可乐的是,以前中心或足协所发声明落款大多是某某主席或负责人,而这次却是以中心的名义而发的。谁发声明谁遭殃,下一个遭殃的难道是整个中心?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