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系统誓师保交通 30辆亚运巴士闪亮登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交通系统誓师保交通 30辆亚运巴士闪亮登场

2010年09月14日 12:46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是广州亚运会倒计时60天,全市交通系统在黄花岗文化广场举行“奋战60天迎亚运誓师大会”。包括公交、出租、道路管养维护、交通运政执法等交通行业各单位递交了亚运服务质量承诺责任状,郑重承诺服务好亚运会,全力打造便捷、环保、文明的交通出行环境,“为国家、为广州、创文明、迎亚运,多做贡献!”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王晓玲出席会议,并为全市首批闪亮登场的30辆亚运专线公交车启用仪式剪彩。

乐羊羊跃上亚运专线公交车

无障碍公交车上设有固定轮椅的装置

  昨天上午,30辆崭新的亚运公交专线大巴整齐地停放在黄花岗剧院门前广场上。这批新的公交大巴通身喷涂白色、绿色两种底色。它的车头部分喷涂有2010广州亚运会的徽标,在车尾后窗及车身左右两侧的前半段,都喷涂了亚运吉祥物“乐羊羊”的矫健身姿;而在车身左右两侧的后半段,则分别用黄色贴纸将“小蛮腰”印了上去。

  市交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在亚运会及亚残运会期间,全市将开通76条亚运公交专线,总计投入1228辆专线公交车,服务于各比赛场馆,方便市民观看比赛。昨天的这30辆车是全市首批完成筹集并正式亮相的亚运专线公交车,今后市交委还将按计划逐步对剩余部分的亚运专线公交车辆进行筹集、喷涂车身,确保在亚运会前全部投入使用。从即日起,这些亚运专线公交车辆将逐步在市内一些常规公交线路上投入载客营运服务。

  另外,记者昨天还看到了一辆崭新的无障碍公交车。车上采用了目前国内较先进的无障碍设施和技术——低地板、低入口、大通道,可同时满足3~4位乘坐轮椅的残疾人或老年人乘车需求。据悉,在本届亚运会及亚残运会期间,广州将新投放550辆无障碍公交车辆和100辆无障碍出租车辆,方便残疾人士出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