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冕冠军首嚼“鱼腩” 欧冠今夜或演弱肉强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卫冕冠军首嚼“鱼腩” 欧冠今夜或演弱肉强食

2010年09月14日 14:47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0/2011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分组赛明晨打响,A、B、C、D4个组各4支球队将展开捉对厮杀,以争夺各组前两名的出线名额。其中,A组的特温特VS国米、不来梅VS热刺,C组的曼联VS格拉斯哥流浪者,D组的巴塞罗那VS帕纳辛奈科斯这4场比赛,将成万众瞩目的焦点之战。

  国米:上马对下马

  卫冕冠军国际米兰无疑是A组的最强者,但德甲第3名不来梅、英超第4名热刺都有挑战国米的实力,即便是本组最弱的“鱼腩”特温特也有还手之力,因此A组是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

  就实力而言,国米高出特温特一截,具备首战告捷的可能性。首先,国米与荷兰球队近10次欧战交手,取得5胜4平1负的佳绩,对付荷兰球队颇有办法,心理上也占上风;其次,国米主帅贝尼特斯擅长打杯赛,甚至有“欧冠专家”的美誉,著名的“伊斯坦布尔之夜”就是其代表作,如今他手上的牌比执教利物浦时更好,西班牙人当然不会放过大显身手的机会。再者,对特温特之战不过是国米23天打7场“魔鬼赛程”的起点,“蓝黑军团”不存在体力问题,应能战而胜之。

  据悉,“世界第一右后卫”麦孔有望伤愈复出,但中场大将斯坦科维奇和莫塔则将伤缺,这对国米而言有得有失,总体上是得大于失。

  不来梅对热刺一战是A组两匹中马的对决,其结果将会在很大程度上决定该组的另一个出线名额。虽然不来梅无缘上赛季的欧冠赛事,但之前五年他们都是参加者。反观热刺则是时隔49年重返欧冠赛场,因此他们的求胜欲望会更胜一筹,不过,不来梅本轮坐镇主场,占有天时、地利、人和,足以抵消对手的拼劲。由于热刺过往客场与德甲球队交手战绩是3胜5负,因此不来梅此战即便赢不了,恐怕也不会输。

  曼联:两大将复出

  曼联将在主场开始自己的第16次欧冠小组赛征程,对手是与其关系密切的苏超球队格拉斯哥流浪者。流浪者的主教练沃尔特·史密斯曾两次与曼联主教练弗格森共事,甚至当过曼联的助理教练,因此这将是一次老朋友的欢聚。

  尽管如此,弗格森还是对明晨之战悉心准备。上周六对埃弗顿之战,他甚至未将队中头牌鲁尼列入大名单,就有让小胖专心备战与流浪者之役的考虑。加之后防主将里奥·费迪南德伤愈复出,使得曼联的后防更加巩固。再者,此前曼联与流浪者近两次交手保持全胜,在主场与苏超球队交战的纪录也是3胜1平,占有明显的心理优势,因此红魔有望在主场迎来欧冠小组赛的开门红。

  巴萨:主场无意外

  上赛季欧冠半决赛,巴塞罗那受阻于国际米兰,失去了蝉联冠军的机会。如今这支欧洲人气最旺的球队卷土重来,再次向欧冠冠军发起冲击,挡在他们前面的首个对手是帕纳辛奈科斯。

  尽管帕纳辛奈科斯是希甲联赛冠军,他们2005/2006赛季主场与巴萨战成0比0,2004/2005赛季甚至在主场以1比0狠咬了巴萨一口,但两次出征客场先后遭遇1比3和0比5两场大比分失利。因此,帕队在主场还能抵挡巴萨,但到了诺坎普球场则在劫难逃,没有意外。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