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篮主帅孙凤武:一切从零开始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女篮主帅孙凤武:一切从零开始

2010年09月14日 18:01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明天即将从北京率队出征世界女篮锦标赛,中国女篮主帅孙凤武昨晚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一切从零开始,不管取得什么成绩,最重要的是努力打出水平和风格。

  中国女篮经过这段时间的比赛和训练,逐渐达到了世锦赛临战状态,总体情况让孙凤武比较满意。只是全队目前处于老中青非常明显的过渡阶段,这也对孙凤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孙凤武说:“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我们组建了老中青的队伍,老队员经验丰富,但伤病较多。中生代球员当打,但她们还从未在这种世界大赛中担任过主角。年轻球员还远不成熟,比赛欠缺的地方还很多。可以说,全队老中青各有特点,也有不利之处。”

  上届世锦赛,中国队仅获得第12名。对于这次世锦赛,孙凤武并没说具体目标。他说:“我出任国家队主帅,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取得佳绩,为了这个目标,此前的比赛都是锻炼队伍,但这个锻炼不是懈怠,而是积极进取,打出顽强的作战精神,努力打出风格与水平,在这个基础上,全队力争好成绩。”

  广大球迷都知道苗立杰和陈楠是老队员,担忧的就是不知道她们能坚持到何时,一旦她们淡出,中国女篮怎么办。孙凤武说:“和欧美球员相比,她们的年龄还不是很大,可以说正当年,只是她们的伤病多一些。让她们在队伍中,目的就是希望她们起到传、帮、带的作用。我就是希望中生代球员能从她们身上得到收获,在她们的带领下迅速成长。”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