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新帅出炉 助理教练俞觉敏意外“转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女排新帅出炉 助理教练俞觉敏意外“转正”

2010年09月15日 13: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9月15日电(记者 高凯)中国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今天召开新闻通气会,正式宣布俞觉敏为新一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任期至伦敦奥运会结束。

  两周前,排管中心刚刚对外宣布了中国女排主帅王宝泉因身体原因辞职获批的消息,本就身处低谷的中国女排随即面临“临阵换帅”的被动局面。

  正当人们在陈忠和、郎平等几位昔日名帅中猜测新任主帅人选时,排管中心颇为令人意外地于今天宣布,此前担任中国女排助理教练的俞觉敏成为当下奥运周期的女排新主帅。

  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在宣布新帅人选后表示,由于种种原因,一年半的时间连续更换教练,排管中心是有责任的。他介绍了产生新的教练的过程,“我们最早听取了15个省市女排主教练的意见,而且还听取了近十位原女排教练和老队员的意见。大部分的意见都赞成陈忠和出来,也有意见希望郎平能够出来,但是征求两人的意见的时候,陈忠和表示目前自己的年纪也不小了,另外身体也不允许自己承受那么大的压力,而且他目前还担任着福建省体育局的工作,一时难以脱身。在征求郎平意见的时候,郎平也表示,自己的身体状况不是很好,另外还与恒大有合同在身,也不能脱身。鉴于这种情况,排球管理中心又征求大家的意见,最后认为现任的中国女排助理教练也就是目前临时执教的俞觉敏为主教练比较合适。”

  被称为排球界“绍兴师爷”的俞觉敏生于1960年,作为运动员曾入选中国男排出任副攻手,1989年,俞觉敏开始担任浙江男排助理教练,后任主教练,培养出王贺兵、郑亮等国家队主力。2001年俞觉敏被正式调入中国男排,担任主帅邸安和的助理教练。2005年,俞觉敏的执教生涯从男排转到女排,出任中国女排助理教练,曾辅佐了陈忠和、蔡斌和王宝泉三位主教练。

  徐利称,俞觉敏善于与人合作,并且年富力强,业务能力也不错,了解排球的发展趋势;同时有过在国家队男队女队工作的经历,也辅助过王宝泉工作。另外,从十几天临时执教主教练这一职务来看,也得到多方认可。

  “火线”上任的俞觉敏在获得中国女排主教练的资格之后所言不多,他表示自己有信心带好中国女排,同时也感到责任艰巨。

  在正式“转正”成为中国女排主教练之后,俞觉敏马上将带队出征本月19日开赛的亚洲杯,随后是四年一次的大赛、10月底开幕的世锦赛,那以后,中国女排还要马不停蹄出战广州亚运会。

  此外,排管中心今天还宣布,曾在2001至2004奥运周期出任中国女排助理教练的赖亚文将重返教练组,出任女排助理教练,现任中国女排领队胡进也将兼任教练。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