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前辈栏王卷入足坛反腐? 传被带走超过一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翔前辈栏王卷入足坛反腐? 传被带走超过一周

2010年09月16日 07:31 来源:半岛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李彤最初专攻跳远,赴美留学后改练 110米栏,个人最好成绩13秒25。 1991年东京世界田径锦标赛获得110米栏第八名,这是中国田径直道选手第一次在世界大赛进入前八名,1994年广岛亚运会冠军,1997年全运会退役后,供职耐克公司。

  最近,扫赌风暴似乎愈演愈烈,又有多人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曾经的“亚洲栏王”,现任知名体育品牌耐克公司的中国体育市场总监李彤也被传在沈阳接受协查。耐克是中超的装备赞助商,李彤被协查或许是和2009年起耐克开始全面包装中超俱乐部有关。

  李彤已是第二次被协查

  李彤曾经是昔日的“亚洲栏王”、刘翔的前辈,长时间统治亚洲的110米栏。 2002年他加盟耐克,后来经过努力又当上了中国市场总监,成功完成了从一名运动员到商界名流的蜕变。昨天,有记者曾多次拨打李彤的手机,但他的电话已经转入秘书台,始终无人应答。记者又给他发去短信,谨慎地询问耐克是否与中国足坛的扫黑风暴有牵连,一直杳无音信。

  中国耐克有限公司公关部主管也给相关媒体发了邮件称,“耐克体育 (中国)公司员工李彤自2010年9月8日至今未到公司上班,我们目前对此事没有进一步的评论”。

  昨晚,本报记者从相关方面了解到,李彤确实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而且这已经是他第二次接受调查。“第一次的时候时间很短,不到24小时就没事了。但是这一次,时间很长,到现在已经差不多一周了!”相关人员也表示,“这件事与耐克赞助中国足协的事情有关。至于性质如何,还要看这几天的调查。 ”

  或许是受南勇、吕锋牵连

  2009年3月,耐克正式成为中超联赛的官方战略合作伙伴,中超16支球队队服逐步全面更换为耐克球衣。据了解,中国足协与耐克的这份合作计划长达10年,以2009赛季的1500万美元为基数,之后每年的赞助额约以10%递增,10年期满后,耐克的总赞助额将超过2亿美元。不过,这与当年阿迪达斯赞助“中国之队”6年近5亿美元的巨资相比,还是差了一大截,因此也遭到圈内的一些质疑。现在来看,这其中是不是存在一些幕后交易?

  当初耐克和中超签约的时候,南勇还是中国足协的掌门人,吕锋是中超公司的总经理,促成双方最终达成合作的应该就是南勇和吕锋。而杨一民则是在一个月之后才成为中超公司董事长,或许和此事没有太大关系。

  不过,到现在为止,李彤还仅仅是协查而已,之后是否会被采取强制措施,现在还不得而知,至于他是否会牵出其他人员,也还是未知数。(范宏基)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