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报:疲劳曼联难迈步前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方都市报:疲劳曼联难迈步前行

2010年09月16日 08:58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在曼联与流浪者的欧冠联赛小组赛中,红魔边锋瓦伦西亚在突破时被对手意外铲断脚踝。这名厄瓜多尔球员将进行手术,最乐观的情况是圣诞节之前可以恢复训练,而弗格森则担心他的爱将很可能就此告别本赛季剩余比赛。

  2006年2月,曼联在足总杯与老冤家利物浦的比赛中重伤了阿兰·史密斯。“铁汉”在封堵里瑟的任意球重炮之时失去平衡,左腿被压断造成胫骨骨折和踝骨脱臼。7个月之后,史密斯才在赛场上复出,但再也没有恢复到巅峰状态。

  悲剧在瓦伦西亚身上重演。与阿森纳的爱德华多和拉姆塞不同,瓦伦西亚并没有遭受直接的粗暴犯规,这更让人觉得造化弄人。英国联赛虽以粗放闻名,却并非以废人为目的,近年来注重技术元素之后,断腿事件却层出不穷,几乎每年一例。

  比赛太多,球员疲劳是一个原因。虽然各队主教练用轮换对应越来越多的比赛,但主力球员仍不可避免地要踢更多比赛。赛季刚刚开始,便接连有球员进入重伤病院:沃尔科特、迪福、萨莫拉……这些球队主力的重伤,无疑是晴天霹雳一个接一个。

  过去几个赛季,重伤员已经成为左右英超球队成绩的第一要素。杰拉德和托雷斯轮流伤停,利物浦成绩便一落千丈;范佩西、罗西基、法布雷加斯和纳斯里等人轮流休息,阿森纳5年无冠。而这一霉运本赛季则率先找到曼联,费迪南德和欧文一直伤伤停停,哈格里夫斯久假不归,瓦伦西亚则成为意外受害者,鲁尼在本场比赛中崴了脚但坚持到了最后,一系列的伤病让弗格森的排兵布阵更加捉襟见肘,他要帮助曼联超越利物浦成为英格兰获得顶级联赛冠军最多的球队,本赛季恐怕很难实现。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