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亚龙牵出“黑金链” 国字号球员已被锁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谢亚龙牵出“黑金链” 国字号球员已被锁定

2010年09月16日 14:46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谢亚龙究竟因何犯案,以至于警方在带走他不到10天就宣布立案侦查?

  据一位熟知内情的圈内人士透露,国家队、赞助商之外,国字号比赛的主办权是谢亚龙的重要黑金来源。以2008年东亚四强赛为例,本来有三个城市申办,但谢亚龙直接将主办权交给了重庆,完全没亲自去过另外两个城市——长沙和广州。现在重庆足管中心主任高健的协助调查,至少证明了当时的这场申办风波是很可能有问题的。

  此外,从2005年到2009年四年时间里,国字号方面的问题让谢亚龙难以摆脱责任。首当其冲便是在他任期内的国家队屡屡出事,尤其是与谢亚龙同样被立案侦查的前国足领队蔚少辉,在国足任期内出现了诸多问题。在朱广沪担任国家队主帅的时候,当时外界最大的诟病便是国家队的疯狂海选,有人曾经做过统计,前后出入朱家军的国脚居然达到了108人,这是任何一个国家队都不曾有过的先例。当时,圈里最流行的一个说法是,拿20万就可以进国家队,拿钱的队员不在乎是否打上主力,就是混个国脚名号镀金,以便回到地方队在谈工作合同时能加码,这在当时几乎是公开的秘密。

  这么多国脚,上交黑金的数目已足够惊人,那么这部分黑金哪里去了?照此推理,那些送钱的老国脚或者现役国脚也进入了警方视线,继续往下查,揪出的很可能是当初下了血本的挂着国脚名号的人。当然,这还要看打假扫黑如何深入下去。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如果出现某著名国脚接受协助调查绝不会令人感到太意外。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