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新线开通时间公布 广州地铁客流量将增四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亚运新线开通时间公布 广州地铁客流量将增四成

2010年09月16日 1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9月16日电 (王华 叶子川)广州地铁公司16日公布亚运新线的开通时间。今年11月广州亚运会前,广州地铁线路将增至8条,日均客流量将较现在增加四成左右。

  两个月内,广州市轨道交通将新增3条新线、3条延长线共71公里,以及广佛线佛山段共85公里的线路。广州地铁线网将整合成8条共236公里长,覆盖八成以上的亚运会比赛场馆,并通达机场、火车站。

  亚运新线开通时间表已初步确定:9月25日,地铁新二号线(广州南站至嘉禾望岗站)、八号线(万胜围站至昌岗站)、四号线(车陂南站至黄村站)开通试运营;10月30日,三号线北延长段(体育西站至机场南站)、珠江新城旅客自动输送系统(赤岗塔站至林和西站)开通试运营;11月初,广佛线(西朗站至魁奇路站)开通试运营。

  两个月时间内密集开通3条新线、3条延长线共85公里的地铁线路,并用3天时间在城区中心拆解1条大运量的地铁线路,为世界地铁发展史上罕见。十多年努力,数十万地铁建设者克服难以想象的困难,在广州这座人口和建筑物密集、车水马龙的特大城市地下,建成了庞大的交通网,跨入世界地铁先进城市行列。

  据统计,广州地铁现有的5条线路,每天运送乘客超过300万人次。亚运前8条线路全部运行,将迎接每天超过400万人次、最高可达到540万人次的客流量,比现在增加四成左右。

  据了解,亚运新线建成后,广州地铁建设力度不会减弱。广州市计划至2015年,轨道交通规模将比现在扩大一倍,建成和开通总里程比今年翻一番,达到476公里。届时,广州地铁线网的密度更大、通达性更强、公共交通主骨架的作用更明显,市民可以在市区内迅速找到地铁出入口,便捷出行。(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