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报:米卢杜伊也可以来“协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青年报:米卢杜伊也可以来“协查”

2010年09月17日 10:17 来源: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警方正针对中国足球进行一场立体式的剖析,所谓立体,就是在空间领域和时间范围上都在扩大,争取“一个都不能少”。看到中国足球界的另类热闹,曾经在中国国家队执教的米卢和杜伊都借助中国的网络媒体发话,忽明忽暗地表达他们的一些诉求。但是说话要小心,可能关键时候这些塞尔维亚兄弟也是要被叫回来协查的——理论上有可能的。

  按照中国针对外籍人士在华期间的管理规定,他们需要遵守几乎所有的中国法律——当然除了《计划生育条例》。因此,无论米卢还是杜伊或者是弗拉多,这些洋和尚要是在那期间趟了中国足坛那潭浑水,或者是沾湿了鞋子,都应该被协查。其实协查并不意味着就是做被告,罪大恶极的做大被告,罪小的做小被告,即使作为知情者,那么也要做证人——或者说做污点证人。现在看来,这些塞尔维亚人身上并不见得都干净,他们当中即使不都是利益的实际获得者,也至少是其中一些事情的见证者,多少可以吐露一些秘闻。

  讲述秘闻,有很多办法。他们可以通过中国一些网络媒体来放风,在发泄情绪的同时顺便还能赚点小稿费。但是注意了,他们说的这些其实都是涉案的内容,并不是说拿来与民共享的八卦。这种八卦的隔靴搔痒毫无疑义,要说,就到法庭上去说。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外籍人士有“对中国国家安全和利益造成危害”的行为,需要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见证或者参与搞垮中国国家队,这是不是属于“对中国国家利益造成危害”,可以问问上亿的球迷。所以,从某个角度而言,一些内容甚至已经不是由得他们说或者不说,准确而言,他们应该是等候中国法庭传唤的知情人、证人、或者是——被告。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