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扫黑不是目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足球:扫黑不是目的

2010年09月18日 04:58 来源:央视《新闻1+1》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主持人(董倩):

  欢迎收看《新闻1+1》。

  首都北京又被戏称叫做“首堵北京”,像刚才您从画面上看到的那样的堵车情况,对于我们北京人来说,实在是太习以为常、家常便饭了。但是像今天这样,我们从大屏幕上看到的是北京的一个路况图,在全北京市区的范围内,每一个道路几乎是红色却并不多见。岩松,怎么看?先问你一个问题,今天上班路上用了多长时间?

  白岩松(评论员):

  极其漫长,已经快崩溃了,然后再问问咱们现在演播室外面的导播,他距离电视台只有六七公里,我可能都说多了,但是他用了3个小时,一路上他一直有残存的希望,前面一定是交管了、控制了或者说是有事故了,不幸地是走完了这3个小时没有发现那些事,就是堵。

  另外,我觉得告诉得告诉观众朋友一下,我们原本是要做足球这个选题,但是要提前拿出几分钟来关注一下这一点,因为今天下午一直到9点钟左右,北京的交通一定已经变成了一种非常大的新闻,甚至是北京交通拥堵史上当中可能也会让人记住的一天。大家看到的这个拥堵的局面是出现在今天晚上7点零6分,大家可以看到北京几乎四五环以内,大部分的交通空间全部是红颜色的,红颜色是什么概念,就已经不是堵了,是堵死了。过去咱们常用一个成语叫惨不忍睹,今天我堵在路上的时候我就觉得用在交通上的时候,得把它改一下叫“堵不忍惨”,你已经没法去想象了。

  我觉得今天有几个因素:第一,小雨。但是这个小雨反而让我很痛苦,为什么呢?前些年是大雪导致北京有一次大拥堵,后来是一次大雨,现在一个小雨就已经会制造这种局面;另外,今天是周末。还有今天北京限行的车号尾数是4和9,每周五都是,但是由于大部分人自选车号一般不选4,所以今天限行的车辆是最少的;另外还有一点是非常重要的,每年一到中秋节之前,北京等等一些大城市都会堵,礼尚往来的人太多,应酬的人太多,中国人太好这个礼了,不知道这里还藏着很多其它的一些因素没有。这些因素加在一起,导致今天晚上北京大部分的人已经疯了。

  主持人:

  前一段时间有一条新闻说,按照北京这种机动车增长的速度,到2015年的时候,在路上开车比骑自行车还慢,按照这种速度,我觉得像今天这种情况已经提前让我们看到了这种情况。

  白岩松:

  我觉得应该是比走着还会慢,有很多人会说把北京交通解决的状况会推到交管的部门,其实像今天很多因素,小雨交管管不了,包括中秋节前的礼尚往来,等等这些他只能去做自己能做的工作。你知道最近一周北京新增的机动车辆是多少吗?一周增长了15000辆,北京现在总的机动车数字已经超过了450万辆,这个数字比原来想象的可能再隔五年甚至十年更提前到达了。所以你刚才这句话换一种说法是很好,我们通过今天已经提前看到了我们担心并且可怕的未来,恐怕很多的城市都会出现这种局面。今天又再次给中国提了一个醒,今后我们怎么办,我觉得一定要在大力发展公共交通的方面去引领大家最后选择公共交通,否则这种局面太惨了。另外,以后就不要限尾数4和9的时候出现在星期五。

  主持人:

  像今天这样的堵车,车不管怎么堵,路不管怎么样得乱,只要你有足够的耐心,路总有疏通的那个时候,而且你也肯定能够到家。但是对于中国足球来说,也是这样吗?

  (播放短片)

  解说:

  今天,很多人在等待着前足协主席谢亚龙被批捕的正式消息。今天,很多媒体在热烈地讨论着有关谢亚龙的各种传言,甚至还有他的家庭。今天,相关部门仍未证实谢亚龙是否已被批捕。

  进入9月,沉寂了一段时间的足球扫黑风暴再起波澜。

  字幕提示:

  2010年9月12日 新闻

  主持人:

  在国家体育总局的配合下,专案组已经依法对谢亚龙、李冬生、蔚少辉立案侦查。

  字幕提示:

  2005年2月采访画面

  谢亚龙:

  沧海横流,无论作为一个男儿还是党教育培养那么多年的人,我年纪不大的时候,就被组织上使用起来了,所以组织需要的时候就挺身而出。

  解说:

  五年前,镜头前的谢亚龙意气风发,也被外界评论为是一个务实、平和、低调的足协新掌门人。但是五年后,务实、平和、低调的谢亚龙却刺眼地再次出现在公众面前。因为这五年,中国足球可以说是风雨飘摇。

  从2005年到2009年,在谢亚龙担任足管中心主任、足协副主席期间,中国足球依然在不断地滑落。在2005年,中国男足夺取东亚四强赛以及东亚运动会两项冠军;2006年,中国女足重夺亚洲杯冠军,中国女青连续两次在世青赛上获得亚军后;2007年7月亚洲杯在打平即可出线的情况下,中国队小组被淘汰,这是1980年以来,中国队首次无缘亚洲杯复赛。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