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达内昨低调来华 称家庭亲情是事业无法取代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齐达内昨低调来华 称家庭亲情是事业无法取代的

2010年09月19日 09:20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依旧是他独一无二的标志性光头,较之以往足球场上的霸气,更多了几分帅气的魅力。昨日,世界巨星齐达内低调亮相杭城。

  因受邀参加一次商业活动,齐达内昨日来到杭州,事先没有露出一点风声,一副“悄悄地进城,打枪的不要”的架势。

  活动现场,很多人用着蹩脚的法语呼喊着“齐祖、齐祖”。齐达内也礼貌地用法语跟所有在场的媒体及中国球迷问了好。他说这已经是他第三次来到中国,并且觉得中国球迷很友善。

  距离2006年世界杯退役已有段时间,但大家依然关心齐达内的近况。齐达内带着一脸诚恳的笑容说道:“我现在还在为皇家马德里工作,担任主席顾问及技术总监。不过,我还是更享受跟家人在一起的时间,很多时候我会跟家人一起出去旅游。”这样简单的回答之后,齐祖又露出了他那标志性的微笑。

  说起皇家马德里,就不得不让人联想起在刚刚结束的欧冠杯小组赛上,C罗的糟糕表现。本赛季C罗射门29次(联赛18次,欧冠11次),进球还是定格在0上。有记者问齐达内他如何评价C罗,齐达内若有所思地想了想,说:“我觉得他是一名很有潜力的球员,相信只要给他时间,他一定会有更好的状态展示给大家。”

  对于已经告别了球场的齐达内,除了足球以外他的生活内容是什么,大家同样好奇。但是答案还是一样:跟家人在一起。每每当齐达内说到家人两个字的时候,我们所有人都能从他的眼神中感受到那种爱与幸福的感觉,那是发自他内心的表达。看见齐祖提起家人的那种发自内心流露的情感和重视,不难明白,四年前,他做出最男人的那个举动其实就是一个本能。

  对齐达内来说,家庭、亲情也许是世上任何名誉、事业都不能替代的。其实,大家之所以对齐达内如此喜爱的足球生涯,正是因为他不仅在球场上技艺非凡,球场下也人品出众。齐达内的魅力来自足球,但他的人品让他更具有了光芒四射的光辉。

  儿子恩佐,是齐达内最兴奋的一个话题,在说起儿子时,他的表情最丰富,“我不反对他踢足球,不过我觉得现在在他这个年龄,还是要以读书为主要任务。”这句话让全场人都笑了,不过也让我们见识了一个好父亲的形象。

  在采访就要结束时,有记者问到:“请谈一下对法国足球的看法。”齐达内凝神思考了很久,认真地说:“法国队现在有一位很优秀的教练,我相信他有能力带领法国队走出困境,我相信法国足球的未来。”此时的齐达内,眼神中出满了坚定。(王 越)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