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亚龙乱政致国字号全线溃败 最高量刑可至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谢亚龙乱政致国字号全线溃败 最高量刑可至死?

2010年09月20日 09:02 来源:半岛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994年,我们曾带着梦想而来。历任足协掌门人,勾画出中国足球繁盛帝国的蓝图,一时间众人热血沸腾。然而顷刻间,帝国走向了末日——忽然发现,其实我们被愚弄了十数年。

  末日帝国的轰然坍塌,整个过程惊心动魄,又骇人听闻。从权威人士处我们了解到,谢亚龙的问题真的很大,甚至连最高检都已经介入。如果谢亚龙目前被披露的问题都被查实,作为帝国曾经的掌门人的谢亚龙将被判死刑。果真如此,这将成为末日帝国灭亡的最大标志。在你所知道的中国足球任何领域里,已经没有一块净土了。谢亚龙和蔚少辉被抓之后,国字号的问题昭然若揭。中国足球只参加过一次世界杯,然而就在这届世界杯上,胸口绣着国旗的国脚们也有人赌球。在代表国家荣誉进行的若干场国家队比赛中,有人趁机贪污,有人赌球,有人卖球,有人买球。很难想象,我们每天从电视机上看到的国家队里居然有这样一群丧失了起码道德底线的人!

  帝国走向末路,涉及其中的任何人都不值得同情。更令我们感到心寒的是,中国足球重建之路依旧一片混沌……

  谢亚龙是不是十几年中国足球“帝国”史上最大的贪官,现在还没有一个定论,但说他是中国足球史上最昏庸的主要领导,一点都没有冤枉他。正是在谢亚龙掌管中国足协期间,中国足球急速下滑,虽然这其中也有谢亚龙无可挽回、不可阻挡的必然因素,但如果换作别人,至少可以减缓中国足球下滑的速度,而他,却使下滑加速了。可以说,谢亚龙未必是那条最大的鱼,但对于中国足球来说,他却是那条最无能的鱼。

  乱政,国字号全线溃败

  经历了2002年回光返照般的历史性时刻之后,中国足球便一泻千里,急速滑坡。到了谢亚龙任上,成绩更是差得一塌糊涂,联赛提不起来,国字号全面溃败,整个中国足坛无一亮点。

  谢亚龙上任初期,在国字号层面上,还是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东亚四强赛上,男足国家队历史性地夺取了冠军,2006年,女足国家队也重新夺回了亚洲冠军。但那不过是表象,成绩的背后,充斥着太多的偶然性。短暂的甜蜜过后,中国足球全面陷入混乱,之前被掩盖着的种种问题全部爆发出来,一时间,整个足坛乌烟瘴气,谢亚龙也迅速成为了被指责,甚至被攻击的靶子。

  在国字号层面上,除了在上任初期取得的那一点成绩之外,其余时间里,谢亚龙都是与屈辱相伴而行。2007年亚洲杯赛上,朱广沪的队伍踢得一塌糊涂,连小组都未能出线。这与2004年中国亚洲杯上国足的表现形成了鲜明对照,这更是历史上国足最差的亚洲杯成绩。而在世界杯预选赛上,谢亚龙又以乱政的方式,为主帅福拉多派去了总教练杜伊,结果,国足连续第二届折戟小组赛。

  北京奥运会前,一向备受瞩目,甚至被中国足协放在国足之上的国奥队发生内乱,距离比赛不足一个月,杜伊就只剩下了名义上的主教练头衔。在殷铁生的带领下,国奥队在奥运会上踢得一塌糊涂,小组赛惨遭淘汰。中国体育代表团历史性地夺得奥运会金牌榜头名的同时,国奥队、中国足球和谢亚龙却遭到了举国嘲讽。“谢亚龙下课”竟然成为了各个赛场上最流行的口号,以至于不明就里的国外记者追着中国同行问,“谢亚龙下课”到底是什么意思。从举国嘲讽到全民娱乐,谢亚龙已成为全中国最大的笑柄。就连他表述正确的叉腰肌,被媒体误解后仍然成为笑料。在同级别干部中,全国都找不出第二个拥有谢亚龙这么高“知名度”的人。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