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亚龙家人逐一驳媒体报道:他把荣誉看得比命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谢亚龙家人逐一驳媒体报道:他把荣誉看得比命重

2010年09月20日 09:09 来源:体坛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自谢亚龙、蔚少辉和李冬生等人被宣布立案侦查至今,公安部门尚未对外正式通报过案情,外界围绕着这些前足协人士可能涉案的方面都只是停留在 “讲故事”阶段,令人真伪难辨。而与这些涉案嫌疑人有过交往的人、一起从事过某些工作的人也选择了沉默。本报记者几经周折,通过多番努力,终于找到谢亚龙的家人,这也是在谢亚龙出任中国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后,他的家人首次面对媒体。谢亚龙家人明确表示不谈案情,只同意从他们所知,谈谈谢亚龙和中国足球某些被渲染的“故事”。

  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说明谢亚龙存在犯罪嫌疑。此文虽为谢亚龙家人的一面之辞,但本报刊发并无意为谢亚龙辩护,也不代表认同其说法,更无意干扰办案,只是为了向受众传递更多有关谢亚龙与中国足球的信息。

  【谢亚龙家人】 我们能说的,都是自己所了解的、关于中国足球的一些事情,有些事情外面说法很多,但与我们所知道的完全不同。而且,我们也很想了解,谢亚龙究竟在哪些事情上违了法。如果(谢亚龙)有问题,大家可以说问题;如果是工作中的失误,可以谈失误;如果是犯罪,那就谈罪行。但很多东西不能不负责任地像现在这样去凭空猜测、想像。我们跟谢亚龙朝夕相处这么多年,他是什么样的人,我们比谁都清楚。

  1.关于杜伊入主中国队

  【外界说法】 谢亚龙任职期间,谢亚龙的夫人充当了中间人的角色,与杜伊经纪人一起联手将杜伊弄进中国国奥队,最终,杜伊还指挥了中国队征战世界杯预选赛20强赛。在整个过程中,谢亚龙的夫人以及谢亚龙本人“拿了不少好处”。

  【谢亚龙家人】 看到这样的报道,我有些哭笑不得。谢亚龙在足管中心任职不到4年期间,我从没进过足协办公室,而且也没接受过一次记者采访,因为我不想给谢亚龙添麻烦,而且谢亚龙也不希望我参与其中。到现在为止,足协工作人员中,我能够认得出来的没几人,他们认识我的也没几个。

  至于说跟杜伊间的事,我只记得有过一次接触。当时,杜伊夫人首次来华,足协从礼仪角度宴请杜伊夫人。谢亚龙让我一起去,说人家夫人来了,你们女人能够聊到一起,因为我外语不错,我没有想到杜伊夫人的英语那么好,因而那次吃饭聊得挺开心。那次吃饭先后总共有20多人参加,除杜伊和他夫人外,好像还有杜伊两个助手和他们的家人。足协这边除谢亚龙外,好像还有蔚少辉,那时他是领队,其他在座的,我就不认识了,只记得足协有两个翻译到场。那是我跟杜伊唯一的一次接触。

  那之后,大约是北京奥运会前,是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夫人来华,陪她的还有国际足联的两名女工作人员。王彬(外事部主任,编者注)给我打电话,说她们要去北京街上转转,足协外事部没有女同志,让男的陪不很方便,我外语还不错,请我帮个忙。因为我当时没什么事情,就陪着FIFA的人去了红桥市场等地方。谢亚龙在足协3年多期间,这是我仅有的两次与足球有关的事情,其他事情我就没有参与过,甚至也没有去打听过。

  2.谢亚龙曾想彻底离开

  【谢亚龙家人】谢亚龙在2002年去安康挂职锻炼两年,其间,央视还曾以正面典型做过重点宣传报道。在 2003年底时,谢亚龙曾向陕西省委组织部递交过申请,希望在结束挂职锻炼后能留下来。他曾跟我说,说老百姓生活得很苦,他不想再回体育界,而是希望留下来为老百姓做点事情。如果那时真留下来了,或许现在情况完全不一样了,而这个起因是因为谢亚龙的夫人,她那时得了慢性肾衰,出现了心力衰竭现象,现在则是尿毒症晚期,每周要做3次透析。相比而言,北京的条件要比安康那里好多了。为了给夫人治疗,谢亚龙最终还是决定回来。但是,谁也没有想到会出现今天这样的情况,他的夫人现在也是很后悔,恨自己不争气,如果身体没病,也许谢亚龙就不会再回到北京,也不会去足管中心,更不会有现在的事情。

  当初在田管中心时,按规定,司局级干部出差是可以坐公务舱的,但他一般都改坐经济舱。而且,他要求所有劳务费全部都上交,然后大家平均分。像这些事情,田管中心的人都清楚,只不过限于目前的大环境,大家都不便说而已。后来去足管中心,谢亚龙也曾跟我说过,因为那是组织与领导的安排,他必须要服从。我记得很清楚,他去足管中心前一天中午,他给夫人打了一个电话,说:“小李,有个事情要跟你说一下。”放下电话,他们俩见了面,他告诉夫人说要去足管中心。我们当时还说呢——“你又不了解足球,那里的情况这么乱,你去干吗?”但他还是去了。

  3.上任两年后提出辞职

  【外界说法】舆论都认为谢亚龙自2005年2月份到足协任职后,中国足球越来越乱,他早就应该走人了。

  【谢亚龙家人】当初谢亚龙去足管中心任职的时候,我们就曾跟他说过,为什么要去足管中心呢。去了一段时间之后,谢亚龙曾说过,在2007年女足世界杯赛后,他曾向总局领导提出过辞职,但领导不同意。谢亚龙为什么要辞职?我们记得他是这么说的,“现在的中国足球像是一辆载重车,而且是走在下坡的路上。几乎所有人都是在往下推,我们想要刹车,可根本就刹不住。”因为力不从心,所以,他只是想着用辞职来寻求解脱,他把自己的名誉看得比自己的命都重要。

  而且,在2008年奥运会结束前,谢亚龙就已经做好了请辞的准备。奥运会结束后,他就正式向总局领导递交了请辞报告,希望用这样的方式来承担自己在足管中心4年工作不力的责任。因为奥运会是举世瞩目的大事,是当时体育工作中的重心,足球没有完成任务,他觉得应该站出来承担责任。这才有了后来去国家行政管理学院学习一事。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