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良玉宣布第五届全国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回良玉宣布第五届全国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

2010年09月20日 0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第五届全国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19日晚在福建省福州市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残联名誉主席邓朴方等出席开幕式。

  20时整,开幕式开始。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台湾启智代表团,以及美国、韩国、新加坡特邀代表团等39个代表团依次入场。

  第五届全国特奥运动会组委会主席、福建省省长黄小晶代表福建省委、省政府和3600万福建人民向各位来宾和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表示热烈欢迎,祝愿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在致辞中指出,特奥事业是高尚的,他让人们认识到生命的多样性,关注并尊重智力残疾人,帮助他们增长能力,快乐生活,享有权利,具有深刻的社会意义。

  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致辞中指出,特奥工作是我国体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充分展示了智障人士自身的生命潜能和自强不息的精神,在我国体育发展史上书写了特殊的篇章。

  20时30分,回良玉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五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

  顿时,绚丽的焰火腾空而起,热烈的欢呼声响彻全场。

  在欢快的音乐声中,以“美好家园”为主题的大型文艺演出拉开了帷幕,文艺演出共60分钟,分为“我的梦”、“我的家”、“我的爱”、“我的运动场”、“我的明天”共5个篇章,6000余名参演人员共同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

  文艺演出之后,特奥运动会点火仪式开始了,特奥运动员林航亮在爱心大使陈子荷、张湘祥的陪同下,手持火炬慢跑入场,来到主席台前,将火炬交给全国政协副主席邓朴方、福建省委书记孙春兰进行了展示,特奥运动员刘美滨和爱心大使陈忠和共同点燃了特奥圣火。

  第五届全国特奥运动会由中国残联、体育总局、中国特奥会主办,福建省人民政府承办,是历届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1712名运动员将在6天时间里参加田径、游泳、举重、乒乓球等11个比赛项目,向世人展示“快乐参与,勇敢尝试”的特奥精神。特奥运动会期间还将举办中国特奥高峰论坛、运动员健康计划、青少年高峰论坛、家庭领袖论坛、大学计划5个非体育项目活动。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