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觉敏首次带队比赛 说不紧张但偷偷在抹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俞觉敏首次带队比赛 说不紧张但偷偷在抹汗

2010年09月20日 09:53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女排亚洲杯首秀,考虑到对手伊朗队身高超过1米8的只有4个,最高的也只有1米85,因此到场的中国记者与其说是看中国队能不能赢球,倒不如说更多的是冲着浙籍新帅俞觉敏的首秀来的。

  3∶0,比分证明了双方实力相差悬殊。不过,从比赛过程看,多名替补首发的中国女排场上一度有点乱。而她们的主教练俞觉敏也和她们一样是赶鸭子上架——头一遭。表现怎么样?让我们来看看下面的几个镜头。

  整场比赛,他一直站着没坐过

  沈静思、范琳琳、张磊,加上徐云丽、马蕴雯、张娴和陈丽怡,俞觉敏果然像自己事先所说的那样,给了替补队员上场的机会。

  也许是很少一起上场的缘故,这帮主力加替补的组合给人的感觉有点乱。比如第一局开始后一个球,沈静思和陈丽怡接球碰到了一起,沈静思和队友二号位配合失误。

  眼看新队员和替补队员场上比较乱,俞觉敏从比赛一开始就站在了场边,比赛中不停地向场上队员喊着。记者注意了一下,他喊得最多的是主攻范琳琳和二传沈静思。

  有意思的是,喊着喊着,俞觉敏整场比赛竟然没有在主教练的板凳上坐过!赛后央视记者采访的时候问他——“以前当助理教练的时候一直坐着,今天比赛中一直站着没坐过,是不是有点紧张?”

  俞觉敏的口风还挺紧,他说:“没紧张没紧张,我心态还是平和的,再说,紧张也没有用,反而对队员有影响。以前是作为助理教练配合主教练,现在当主教练要求不一样了。”

  新闻发布会,他被围得寸步难行

  “中国女排新任主教练首秀,你们新闻发布会才给7分钟,这怎么行呢?”虽然在场地中间已经被围过一次,不得不在场地中间接受了一次采访,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当主持人宣布结束的时候,很多记者仍然表示了不满。

  这不,等俞觉敏离开新闻中心,在通道上他又被蜂拥而至的记者围了起来。几乎是走一步,回答一个问题,而且必须面对各种不同的问题。

  终于走到门口结束提问,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走向大巴时,俞觉敏抹了一把汗,也许到这个时候,他更能感受到中国女排主教练这个位置的特殊性。

  比赛开始,他常常回头找人说话

  虽然王宝泉辞职已经过去近二十天,排管中心正式宣布他成为中国女排新一任主教练已经有一个多礼拜,但是作为中国女排新主帅角色出现在公众面前,昨天俞觉敏还是有点丑媳妇见公婆的意思。

  第一局比赛开始后,每当对场上的队员喊完后,俞觉敏总喜欢回过头来向坐在场边的领队胡进和助理教练陈友泉说说,有时候甚至要附带一些动作比划两下。

  给人的感觉,他似乎还没有习惯自己的主教练身份,对于自己作为主教练身份指挥队员的行为,有点不太习惯,总是希望自己的指挥能得到其他人的认同。

  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第二、第三局比赛开始,他进入角色很投入很习惯了。直到这个时候,他才忘记了别人对他的看法,完全进入到了主教练的角色当中。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