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日报:特奥会的阿甘精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辽宁日报:特奥会的阿甘精神

2010年09月20日 10:36 来源:辽宁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多年前,电影《阿甘正传》曾经感动了无数人,电影中那个智商只有70的阿甘,因为智障被人看不起,可他通过自己的努力,把“智障”变成一份纯洁、诚实、守信、认真、勇敢而重感情,这使阿甘成了美德的化身。

  你相信一个智障孩子的成功吗?省残联一位工作人员给记者讲述了一个真实的故事,一个孩子通过特奥体育运动启迪心智,在大家的帮助和自身的努力下,最后自己找到工作,成为了一名自食其力的人。很多智障孩子的家长肯定对此深有感触,是特奥活动改变了全家人的生活,自从参加特奥活动后,孩子突然变得懂事、胆大、自信了。

  所以,特奥会的宗旨和理念就是,运动员有学习的能力。在正确的指导和鼓励下,智障人士通过参加体育训练及比赛,能够获得相应的技能,进而享受成功的快乐。

  阿甘的成功,从某种意义上说,有赖于他的轻度弱智、不懂得计算输赢得失,他唯一做到的就是简单坚持,认真地做。就像这次备战特奥会,辽宁特奥队中的很多队员每天顶着烈日,在教练的指导下,一遍又一遍地纠正每一个可能影响成绩的动作细节,早来晚走,毫无怨言,他们身上就有阿甘精神。

  一位特奥教练说,这些特奥运动员有不断进步的能力,通过自身努力、家庭和社会支持以及同伴竞争,肯定能够激发出创造的热情,并逐步提高应对挑战的能力。训练场上,看着眼前这些特奥运动员,总是会想起阿甘在美国东西海岸之间的奔跑,心里会泛起一丝伤感,但更多的是振奋。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