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秋月详解新女排变化:队内训练氛围很积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魏秋月详解新女排变化:队内训练氛围很积极

2010年09月20日 10:48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晚,中国女排迎来了第二届女排亚洲杯赛的首场比赛,坐镇太仓主场的女排兵不血刃,以25-16、25-13和25-13轻取伊朗女排,新主帅俞觉敏取得开门红。赛后,俞觉敏给女排打了8.5分,至于自己,他只打了7分。

  赛后:

  给女排队员打8.5分

  昨天中国女排除了有新主帅俞觉敏,连主力阵容都是新的。主攻陈丽怡、范琳琳,副攻马蕴雯、徐云丽,接应张磊,二传沈静思和自由人张娴组成了“俞一期”的主力阵容。其中,范琳琳、徐云丽、张磊、沈静思在之前的比赛中鲜有机会出场。

  对于自己和新阵容的第一场比赛,俞觉敏给女排打了8.5分,至于自己,他打了7分。他的解释是“姑娘们打得很好,而我嘛,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总结和提高”。从场面来看,俞觉敏给自己打分比较中肯,但给女排队员们的打分显然有“水分”。

  王一梅、魏秋月、李娟一分钟也没有上,薛明也只是在发球时上场,只打一个回合,又被换下场。目前这个新主力阵容是宁波北仑大奖赛后“凑”出来的,用俞觉敏的话说“队员之间的配合明显不默契,很多机会球、小球都没有打出来,二传配合副攻的快攻也不太好”。俞觉敏虽然嘴上说满意,但还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当有人问起俞觉敏是否因为压力大而失眠时,俞觉敏的回答很幽默:“我这个人有个优点,就是压力再大也要睡觉。”此外,俞觉敏又透露一个消息:周苏红明天将来到太仓,参加球队合练。

  临场:

  背手站着表情极平淡

  比赛场上,俞觉敏极少有表情变化,即使队员接连出现失误,即使机会球没有把握住,他的脸上都看不出任何变化。只有在中国队得分时,俞觉敏才会叫过来一个队员,耳语两句,交代上个球的得失,布置下个球的战术。这时你才能略微看到俞觉敏的脸在微动。每当有队员被替换下场,俞觉敏一次不落地送出手和每一个队员击掌,以示鼓励。

  这也许就是俞觉敏的执教风格,不会趾高气昂地大声呼喊,也不会全情投入地手舞足蹈,他只是静静地背着手站着,一旦出现问题,俞觉敏就会把队员叫到一边耳提面命,第一时间解决问题。即便是技术暂停时,也很少看到他和全队讲战术,而是一个一个地嘱咐着,队员们听得也直点头。魏秋月认为对内的交流明显多了:“大家训练时很认真,比赛时很严肃,但队伍的训练氛围很积极,大家的交流也多了。”

  媒体:

  百余名记者为他而来

  昨天,到太仓采访的记者有百余人。引起媒体这样高度关注的并不是比赛本身,而是中国女排新上任的主教练俞觉敏。

  比赛现场的记者席上,前排带桌席位早已被占满,这里的位置只有下午来看比赛的人才能抢到。

  比赛一结束,记者从四面围将过来,把俞觉敏里三层外三层地包在中间,动弹不得,只能你问一句,他答一句。记者粗略数了一下周围记者的数量,足有30人之巨,俞觉敏的魅力非常大!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