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花游一金三银突破历史 教练罚款收“奇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花游一金三银突破历史 教练罚款收“奇效”

2010年09月20日 11:16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曲富有节奏感和青春气息的《滚动》,中国花样游泳队最终以96.500的高分在集体技术自选项目中收获一枚宝贵的银牌。昨天,第12届花样游泳世界杯在江苏常熟落幕,中国队也以一金三银的好成绩获得团体总成绩第一。在成绩取得重大历史突破的背后,除了姑娘们的刻苦训练、教练的编排和指挥外,还有罚款的功劳。

  年轻的北京姑娘张晓欢和四川妹子王娜都是中国花样游泳队的功勋队员,两人成为中国花样游泳队教练组成员,本次世界杯更是首次执教世界大赛。而为了让曾经的队友、现在的弟子们练好,这两位“80后”教头想出了许多办法,甚至动用了罚款。

  “我们也是没办法中的办法,最后想出了罚款,因为动作很复杂,又多,老是做错动作,我就会发脾气,最后想出了罚款这一招。”张晓欢说,“我们规定,大赛前一个月还出错,一个动作扣50块,一个星期的时候扣100,如果到了赛区训练还错,那就扣500了。”张晓欢表示,2个月来,队内罚款总额居然接近一万元了:“其实我看着队员都很心疼,现在罚款都有小一万了,但是我跟队员们说了,如果到了年底,整个队伍都完成了中心制定的任务,这笔钱我们都会一分不差地还给队员的,就当是我们教练帮大家存钱了。”

  昨晚,本届世界杯赛全部结束,实力强大的俄罗斯队包括了自由自选、单人和集体三枚金牌(双人未参加),高居奖牌榜榜首。中国队以1金3银位居奖牌榜第二,团体总分上力压俄罗斯排名第一,而在所参加的四个项目中全部实现历史性突破。加拿大队1银3铜位居第三,日本队仅获得1枚双人项目的铜牌,排名第四位。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