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日本花游记者都为井村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华西都市报:日本花游记者都为井村狂

2010年09月20日 11:17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早上的预赛几乎没有多少媒体关注,容纳几十个的新闻发布厅,只有我和3个日本电视台的记者,而看到镜头给到教练席上的井村雅代时,三个日本记者一起惊呼了一声,然后便马上扛起机器和脚架守在赛场门口。

  本次常熟世界杯,日本媒体来了好多家,《日刊体育》、《朝日新闻》还有一些电视台,他们也是所有记者中来得最早、走得最晚的,除了每天采访日本花游队的教练和队员,他们最热捧的对象就是井村雅代。一位富士电视台的助手告诉记者,花游在日本非常受关注,非常受欢迎,井村也很受尊重:“我们每次都是请她点评一下日本队、中国队的表现,这很关键。”

  本届世界杯,传统亚洲强队日本队收获甚微,在双人项目中夺得铜牌后,两位日本选手都激动得热泪盈眶,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更是哽咽,对她们来说,在世界大赛的舞台上再尝到奖牌的味道,真得很难得。

  尽管亚洲第一的宝座不再,但日本人对花游的热情依旧是我们难以想象的。选手们的亲友团不仅自费来到中国观战,还每场比赛“盛装出席”——拿着全家签名祝福的日本国旗、扇子,为日本选手呐喊助威。为了节约费用,这些亲友团们住在和孩子们相隔不远的快捷酒店,为了方便照顾孩子、合住房间,亲友团是清一色的“妈妈团”,观看比赛中,这些妈妈们都掏出小本子记录各个国家的分数,比赛完了马上掏出计算器按着,对她们来说,零点零几分的差距可能就与奖牌无缘,但是整个过程妈妈们都一直面带笑容,蒙着嘴开心地聊天。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