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波:包揽五金不要吹嘘 韩国颗粒无收最失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李永波:包揽五金不要吹嘘 韩国颗粒无收最失败

2010年09月20日 11:28 来源:华奥星空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0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落下帷幕,中国队继世锦赛之后再度包揽五金。不过,总教练李永波强调:“五块金牌不代表中国队的优势有那么大,一些外国的优秀选手没有来参加。”但他随即话锋一转:“韩国队派出了全部主力,却颗粒无收,这次比赛最失败的队伍当之无愧。”

  最后一天的决赛中,林丹卫冕男单,汪鑫女单折桂,蔡赟/傅海峰问鼎男双,王晓理/于洋女双摘金,陶嘉明/田卿混双夺冠,包揽了全部五个单项冠军,这也是国羽继巴黎世锦赛之后再度包揽五金。

  “连着两项比赛包揽,真的有些不好意思。”队伍成绩如此突出,总教练自然有心情在赛后开起玩笑。言归正传,李永波认为这个成绩并不是现今羽坛真正实力对比的体现,“世锦赛刚刚结束,很多优秀国外选手没有来,参加比赛的队员状态也不是很好。”

  “希望大家不要去吹嘘,确实我们还有不足,还需要很好总结。”李永波说。

  冠军多不代表没有问题,但没有冠军肯定意味着存在着问题。李永波评价:“韩国队派出了全部主力,却颗粒无收,这次比赛最失败的队伍当之无愧。这么多主力都来参加比赛了,拿不到一个冠军,对于大家的信心将是非常大的打击。”

  为了备战伦敦奥运会,巴黎世锦赛结束后,教练组对于女双和混双进行了大规模手术,比如将女双的杜婧/于洋、马晋/王晓理,混双的何汉斌/于洋、郑波/马晋拆开,重新配对。这次大师赛是新组合的第一个国际比赛。

  对于这些新组合的表现,李永波认为基本满意,不过他强调,“一次比赛不能说明太多问题,还需要一段时间来观察。之后的日本公开赛、亚运会、中国公开赛、香港公开赛都是考验。”(记者 李旭)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