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奥高峰论坛召开 台专家期待两岸合作提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特奥高峰论坛召开 台专家期待两岸合作提速

2010年09月20日 13: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9月20日电 (记者 张羽)中国特奥高峰论坛20日上午在福建福州召开,来自大陆、台湾、香港三地的多位专家学者出席论坛并作主旨演讲。

  国际特奥会总裁兼首席运营官蓝柏瑞在致辞中表示,当前,特奥运动已经超越了单纯的体育赛事,超越了国界,成为全球范围宣传特奥精神、弘扬和谐理念的重要途径。特奥论坛的举办,有助于推动各个国家和地区间的交流与合作,达到经验分享的目标。

  作为中国第五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重要活动之一,本次特奥高峰论坛围绕“关爱、融合、共享——特奥运动的贡献”这一主题,就“国际特奥运动的现状与发展趋势”、“智障人士社会融合的对策与建议”、“智障人士的法律保护与政策支持”等共同关注的问题展开广泛而深入的研讨。

  台湾师范大学阙月清教授作了题为“从特殊奥林匹克运动发展谈融合式体育——台湾经验”的主旨演讲。阙月清表示,大陆、台湾、香港在智力残疾人事业的发展上各有所长,但是交流的层面还比较低,机会也相对较少,期待随着两岸关系的缓和、往来交通的便利,两岸合作能够提速。

  香港浸会大学冯莲娜教授则介绍了“香港融合体育及融合竞赛的概况”。冯莲娜说,目前香港主要通过体育和竞赛来促进智障人士与社会的融合,但是融合运动健康发展的主要障碍是参与机制的缺乏和社会责任意识淡薄,特奥会的举办将有助于清除这些障碍。

  此次论坛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中国特奥委员会主办。除了出席中国特奥高峰论坛外,与会专家学者还将于21日参加在福建师范大学举办的“特奥大学计划”活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