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岁月·体育中国” 亚运特色融入漫画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激情岁月·体育中国” 亚运特色融入漫画节

2010年09月20日 15:32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新闻出版总署、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广州市人民政府、广东省新闻出版局承办的第三届中国国际漫画节将于9月29日至10月9日在广州举行。本届漫画节与往届相比,最大的特色在于增添了与第十六届广州亚运会有关的内容——“激情岁月·体育中国”中国版本图书馆体育宣传画藏品选展。

平衡木运动

扬眉剑出鞘

老帅下棋

  据悉,即将开幕的第三届中国国际漫画节有5项主体系列活动,包括第三届中国国际漫画节开幕式暨第7届“金龙奖”原创漫画动画艺术大赛颁奖典礼及第四届中国漫画家大会、动漫版权交易会、第四届ACG穗港澳动漫游戏展、中国版本图书馆体育宣传画藏品选展、第三届中国国际漫画节闭幕式暨2010全国大学生原创动画大赛颁奖典礼。其中,中国版本图书馆体育宣传画藏品选展因独具中国特色的“宣传画”和体育盛会“亚运”这两个关键元素成为此次漫画节的一大亮点。此展览将于9月29日至10月3日在广州市越秀区图书馆举行。

  展览编排注重传统与时尚元素相结合

  此展览在题材上以建国后中国出版单位出版的体育类宣传画为主,在时间选择上以老版本为主,兼顾内容和其在新中国体育发展史上的地位,目的是以独特的色彩和线条为观众编织出一个体现新中国体育运动风貌的窗口,使观众深切地体会到宣传画内容所具有的独特的时代魅力。

  据了解,此次展品数量高达150幅,都十分珍贵,由上世纪50年代开始至今的中国版本图书馆馆藏的部分体育宣传画藏品组成,回顾往年体育盛事,其中包括有新中国成立后首次参加奥运会、北京首次举办的亚运会等各个时期的宣传画。

  在编排设计上,注重中国传统文化元素与国际交流氛围的有机结合。(记者 刘艳)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