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新城广场2公里“绿宝瓶”藏5座“花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珠江新城广场2公里“绿宝瓶”藏5座“花岛”

2010年09月20日 15:40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本报记者到珠江新城广场探营,深度体验了“城市客厅”的魅力。

广场美如花园,大树草坪错落有致,石景鲜花穿插其间,非常有层次感

珠江新城广场上处处姹紫嫣红开遍

  记者同时获悉,这座全球城市中心区中屈指可数的连续中央广场及其规模巨大的地下空间将在本月底完工。

  “羊城靓眼”(即市民广场)紧邻黄埔大道,是长达2公里的珠江新城广场的北大门。昨日,记者从黄埔大道转入广场,看到市民广场北段的棕榈广场仍在施工,但也已经铺装完成,四周种植了棕榈树,中央的下沉广场即是整个珠江新城地下空间的主入口,层层阶梯引向地下世界。虽然地下空间已经建成,但由于正在装修,下沉广场的入口还是封闭着的。

  广场北段:桃花岛变樱花岛

  记者踏着一路泥泞继续往南走,只见“金穗公园”五座精致的小岛都已经修建完毕,连通五座岛的木质栈道已经可以通行,现场工人正在为岛四周的水潭潭底铺水泥,等潭底铺好后注了水,这里将一片碧波荡漾。

  虽然规划中这五座小岛上将种满桃花,但昨日在岛上转了一圈,却没有发现桃树的踪影,倒是种着些杜鹃和樱花。“樱花在岭南更稀有”,施工人员告诉记者,岛上不打算种桃树了,不过,亚运时樱花尚不能绽放,岛上会摆上各种当季时花装点。

  广场南段:花径直达歌剧院

  一路南行至西塔脚下,顿时感受到广场的绚烂:椭圆的“两仪交晖”广场,是市民聚会、洽谈的开阔平台。一个弧形的大型喷泉坐落在广场正中央,三层环状的喷头萦绕在主喷泉四周,广场内大树已经全体“就位”,每个树池内都装有两盏造型时尚的LED灯。广场两端的人行天桥也已架好,借助人行天桥,市民可以从广场畅通无阻抵达双塔,没有一个红绿灯、一处斑马线。广场的南北两侧是地下空间入口,从这里可以直达东塔、西塔的地下一层。

  再往南走,就是“阳春花海”广场。已经建成的广场地面由大块麻石铺成,四周花团锦簇,花坛边的木凳古色古香。它正处博物馆、大剧院、少年宫、图书馆的中心地带,是市民感受文化气息的佳所。穿过“阳春花海”广场的小径,就可以直达珠江边的广州大剧院。

  广州新图书馆的外立面已经大部分建成,工人们已经将罩在外面的绿色防护网揭去三分之二,这本“合上的书籍”也终于一露真颜,由此整个珠江新城四大文化建筑第一次整齐地展现在市民面前。市民还可以借助这里向南延伸的斜坡式滨江长廊,直接越过珠江,抵达南面的海心沙岛“珠水新风”广场。

  “阳春花海”广场独特的景色,吸引了不少市民拍照留念。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