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女排需要“达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评论:女排需要“达人”

2010年09月20日 17:23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俞觉敏上任首秀,大众瞩目。关注度,不亚于《中国达人秀》。曾经是中国体育的一面旗帜,女排在经历了诸多坎坷后,急需“达人”来拯救。

  俞觉敏算得上“达人”吗?至少目前,看不出来。注意到俞教练在提及奋斗目标时,谈的不是近期的亚运会,而是远在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多少让人奇怪。两年后的事,现在拿来说,是否操之过急了?不过,至少说明:在经历了蔡斌、王宝泉走马灯似的换帅后,这一次,上级部门是下了决心,要给中国女排、给俞教练一个相对长期、相对宽松的工作环境的。

  其实,造成女排如此现状的,不仅仅是因为外界环境。从某种意义上来讲,人们对女排寄予厚望,是因为人们还喜欢、还关心。如果真的到了哪一天,连这份关注都没了,恐怕才是真正的悲剧。

  看《中国达人秀》,不少“达人”故事催人泪下。但最终,大部分故事达人,也都一一落马了。说到底,故事只能用一次;感动,也只能让人落一次泪。真正的达人,还是要靠实力来说话的。这与竞技体育十分相似。前任主帅王宝泉的离去,已经说明:如今女排急需的,不仅仅只是一份感动,更需要一种实力——即靠一场一场比赛拼搏换来胜利,来重新自我证明。

  所以,光靠上级部门、媒体,乃至球迷一味的宽容,来拯救中国女排,还是远远不够的,还要靠主帅、主将、队员,倾注全力、拿出真本事,在世锦赛、亚运会、奥运会资格赛等一系列比赛中打出好成绩。

  不要怕谈目标,目标,只是努力的方向。如果到哪一天,连放在眼门前的比赛目标,都不敢大声说出口,那是不自信的表现。“达人”首先必须是自信的。 (小娴)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