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铁启动亚运志愿服务 武广高铁日开增至160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广铁启动亚运志愿服务 武广高铁日开增至160列

2010年09月20日 1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9月20日电(记者 郭军)9月20日上午,广铁集团以“服务广州亚运,感受中国速度”为主题的迎亚运系列活动在广州、东莞和佛山地区火车站同时启动。在广州火车南站,200名青年志愿者代表15万广铁员工宣誓志愿支持亚运,服务亚运。当日,武广高铁动车组也由原来每日126列增至160列,以满足亚运运输。

  广铁启动亚运志愿服务首日,记者在广州火车南站看到,佩戴标识、身着武广高铁制服的志愿者活跃在进站扶梯、安检仪、候车区、检票口等处,热情为旅客服务。他们还累计在车站醒目位置张贴亚运吉祥物、亚运场馆、亚运赛事等亚运专题宣传画150余幅,并免费向旅客派发印有亚运知识、高铁列车时刻表等内容的宣传资料,为旅客提供咨询服务,帮助和引导重点旅客进站。

  广铁有关负责人介绍说,铁路是重要的窗口服务行业,亚运期间,广铁集团将通过提供充足运力保障、提供安全优质服务、做好亚运文化传播、提供亚运资讯服务、开辟参赛人员专用候车区、开通残障特殊通道等六个方面的服务来支持和参与亚运会。

  据悉,9月20日起武广高铁动车组由原来的126列/天增加至160列/天,以满足参加亚运会的官员、运动员和观众的出行需求。自此,武广高铁基本实现“公交化”,广州南至武汉间发车平均15分钟一趟,广州南至长沙间发车平均11分钟一趟,最短间隔5分钟。

  目前,中国已有6920营业公里高铁投入运营。正在建设的高铁有1万多公里。中国已成为世界上高铁发展最快、系统技术最全、集成能力最强、运营里程最长、运营速度最高、在建规模最大的国家。亚运会期间,武广高铁将成中国向亚洲各国人民展示高铁建设成就的良机。

  据介绍,广铁服务亚运主题活动还将陆续启动“高铁时代的亚运”宣传日、亚运明星和谐之旅、亚运记者南站行等活动。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