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 人类登顶珠峰50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2003 人类登顶珠峰50年

2010年09月20日 2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003年,是西藏登山学校在国际登山界崭露头角的转折之年。当年春季,为纪念人类登顶珠峰50周年,中韩联合登山队、中国业余登山队等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支队伍,600多人并肩挑战世界第一高峰,珠峰脚下热闹非凡,登山学校出显身手,40多名学员分别为各国团队担任高山协作、珠峰脚下处处可见他们矫健的身影。

  2003年参加中国登山协会纪念人类首登珠峰和代表国家参加中、韩联合攀登珠穆朗玛峰行动,尼玛次仁等6名登山培训中心人员和4名(其中2名女性)西藏登山队员成功登顶,为完成纪念活动任务和为韩国队员成功登顶提供了帮助,在“非典”疫病猖獗时期,为提升全民战胜病魔起到了巨大鼓舞作用。胡锦涛总书记发来了贺电。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