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高调公布国字号近期目标:打进伦敦奥运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足协高调公布国字号近期目标:打进伦敦奥运会

2010年09月21日 11:11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就在中国足坛的注意力全部集中在谢亚龙、南勇等犯罪嫌疑人身上时,中国足协昨天却在北京召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国字号备战会议。会上,足协国管部主任曹景伟气势磅礴地向各国字号队伍提出了近期的作战目标,包括打进巴西世界杯和伦敦奥运会。国字号队伍在此时的高调,是中国足坛的一次危机公关,还是足协领导的又一次夸口之作?

  焦点

  危难之时提高调目标

  男足进世界杯

  女足进奥运会

  昨天上午,国家体育总局足球管理中心、中国足协在北京召开了2012年奥运会和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备战工作会议。会上,足协国管部主任曹景伟表示,中国国家男足将力争获得2014年世界杯参赛资格,女足和国奥将力争获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此外,针对年底的亚运会和明年初的亚洲杯,足协也给国字号队伍设定了详细目标:参加亚运会的国奥男足小组出线,力争前八;女足亚运会则要进入前四,力争取得奖牌;中国男足在明年亚洲杯则要保证小组出线、力争前四。

  延伸

  远景目标调整———

  “五年返一流”计划延迟

  尽管足协对国字号队伍在世界杯、奥运会和亚运会上提出了近乎苛刻的任务要求,但是在远景规划方面,足协却采取了理智的态度。曹景伟表示,希望在2016年至2018年,中国男足能够回到亚洲一流水平,女足则重返世界一流水平。

  现任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今年初上任时,曾经提出过“在五年之内”完成这一宏伟计划,而大半年之后,足协将这个计划推迟了一到三年,这样的变化,不能不说韦迪在雄心勃勃之后也看到了难度。

  落地

  地方支持国字号

  重庆有望迎国足

  昨天的备战会议上,还成立了国字号备战工作领导小组,同时全国各体育局、地方足协的负责人也将担任备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其中包括重庆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欣。

  此外,足协还成立了备战办公室,重庆力帆俱乐部总经理陈宏将和重庆市足协一位官员一起成为该办公室成员。这意味着在未来两三年内,国字号队伍有可能选择重庆作为集训地或者比赛地。

  说法

  刘建宏:自己骗自己

  毫无疑问,中国足协一本正经提出的宏伟目标,再次在网上受到了球迷的一致质疑。有网友戏言:“为什么不提世界杯夺冠的口号?”

  在灰暗时期提出无限光明的论调,这样的手法在《体坛周报》著名足球记者马德兴看来,是中国足协的惯用手法。“从过去的王俊生、阎世铎、谢亚龙到南勇,哪个人当政的时候没有提过类似的口号?但他们当中又有谁真正完成了目标?”马德兴表示,中国足球到了这个地步,光喊口号是没有用的,向目标奋斗的过程才是最重要的。而名嘴刘建宏则认为,女足的目标还有可能实现,男足的目标则定得有些“自己骗自己”。“这样的口号也只够大家琢磨一两天而已,两天后,中国足坛的注意力还是会回到南勇和谢亚龙身上。”(记者 范天亮)

  国字号近期比赛任务

  2010年11月7日—11月26日,亚运会男足比赛

  2010年11月12日—11月27日,亚运会女足比赛

  2011年1月6日—1月29日,男足亚洲杯决赛

  2011年6月—2013年11月,巴西世界杯预选赛

  2011年2月—2012年3月,伦敦奥运会预选赛(国奥男足)

  2011年9月1日—9月11日,伦敦奥运会预选赛(国家女足)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