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报:看看蔡振华有何动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青年报:看看蔡振华有何动静

2010年09月21日 10:29 来源: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华社从“知情人士”那儿得到消息并且发布,体育总局将由蔡振华分管足球,这也从侧面否定了“崔大林担任足协主席”的说法,这位刚刚退休的前体育总局干部基本上就此退出了一线舞台。接下来就看老蔡的,我们都很好奇,素来有着强硬手腕的老蔡将有何动静。

  无论动还是静,都是不容易的。静,恐怕就会像曾经的袁伟民一样,被认为“顶着虚名不作为”;动,恐怕难免会影响现在的格局,引起更大的折腾。

  韦迪是足球管理中心的主任,蔡振华即将是中国足球协会的主席——只是不知道足代会什么时候开,那么在这两位领导之间,究竟谁是中国足球真正的领路人呢?这特殊的体制,令人联想到“府院之争”。不过从体育总局这根脉络来看,蔡振华是韦迪的上司,老蔡应该还是理论上的领路人。不过,足球管理不是“小的听大的”那么简单的问题。

  韦迪是足球外行,蔡振华也是一个外行;韦迪是一个很有主意的人,蔡振华也是一个很有主意的人——两个有主意的外行在一起工作,是不是真的能朝着同一个方向使力,这是第一个疑问。毕竟,如今中国足球的格局,已经按照韦迪之前一系列发话的思路发生了位移。作为韦迪上司的蔡振华介入工作,是“深化”还是“变向”,这是外界等着看的。

  中国足球如今已经纷乱无比,国字号要在这样的烟雾迷茫中前进实属不易。但愿老蔡的参与管理,是一件好事情,至少不要让足球的管理发出两个声音,中国足球已经折腾不起了。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