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反赌风暴不减 五大昔日足协高官涉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足反赌风暴不减 五大昔日足协高官涉案

2010年09月22日 10:37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中国警方正式公布谢亚龙、蔚少辉等人被立案调查,一度有偃旗息鼓之势的中国足坛反赌扫黑风暴再掀狂澜。从去年警方着手介入,到目前人们仍在猜测谁是下一条大鱼,整个中国足球从足协官员到裁判,从俱乐部官员到场上球员,都处于“惶无宁日”的状态,扫黑之势大到“一扫到底”的气势。虽然具体案情还没有公布,但不妨可以回顾一下到目前为止,都有哪些昔日的足协高官被卷入其中。

  谢亚龙:他是最近被警方带走的“大鱼”之一。人送外号“龙哥”的他从2005年出任中国足协副主席,到2008年黯然下课,短短3年时间里,中国足球变得一片狼藉。以至于“谢亚龙下课”的口号一度被球迷喊到了奥运会的比赛场上。退休之后,谢亚龙就任中体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导致该公司股价一度暴跌。外界分析谢亚龙有可能涉及到的案情可能有黑金赌球、间接向国脚索贿、利用“官哨”操纵比赛等。

  南勇:今年3月被警方宣布依法逮捕。2005年至2009年初,南勇任中国足协党委书记、副主任、中超委员会主任。2009年1月,他升任中国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据知情人分析,南勇案件可能会面临3项指控,一是遭到非议最多的爱福克斯巨额冠名的事情;二是他在担任足管中心主任的时候,大肆收受足球俱乐部的贿赂,其商业贿赂的范围牵扯多个环节;三是他在各俱乐部晋级、保级的个别场次比赛中,居间促成赌球交易,涉嫌操纵赌球。

  蔚少辉:与谢亚龙同时被警方带走,曾经在国家队领队位置上辅佐了朱广沪、福拉多、杜伊和殷铁生4届国家队主教练,出任领队一职。2010年足协内部大轮岗之后,蔚少辉跟随足协的6名中层干部被派去党校学习3个月。传言他利用职务之便向国脚以及举办比赛的东道主大收贿赂。

  杨一民:今年年初与南勇同时被警方带走。2002年开始任亚足联竞赛委员会委员;2002年12月开始担任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2009年4月开始任中超公司董事长。有消息称,杨一民涉嫌接受商业贿赂,纵容球员更改年龄;在杨一民担任足协副主席8年间,多位出任国字号球队主教练或助理教练的“意外人选”,皆出自其手笔。

  李冬生:与谢亚龙一起被警方带走。李冬生1997年进入中国足协工作,曾任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主任。此后,李冬生调任中国足协技术部,担任主任职务。传李冬生多次利用裁判员培训、裁判员交流等机会敛财,更通过他与裁判员的牵线搭桥来控制比赛结果。已经东窗事发的前“金哨”陆俊与其有莫大的关系。

  寒路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