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教练组集体“下课”魏克兴接手先恢复士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安教练组集体“下课”魏克兴接手先恢复士气

2010年09月22日 13:01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信国安集团副董事长、国安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在国安队兵败长沙之后,表示眼下不会考虑换帅,并表态继续支持教练组的工作,因此外界都认为主教练洪元硕暂无“下课”之忧。

  孰料,仅一天之后,国安高层突然变调,称必须有人为球队战绩不佳承担责任,而国安教练组全体成员不幸成了这样的人。昨天,国安俱乐部决定让教练组集体“下课”,包括洪元硕、领队吕军、助理教练李立新和赵旭东。俱乐部还决定让副总经理魏克兴接替洪元硕任教练组组长,重组教练组,带队训练并指挥余下的7轮联赛。昨天傍晚,这一决定得到了俱乐部董事会的批准并正式公布。

  国安集团高层人士表不满

  国安队前天从长沙返京后,俱乐部总经理高潮和教练组进行了沟通,讨论了球队目前存在的问题。对于洪元硕“下课”的传闻,罗宁明确表示,暂不考虑换帅,一方面换帅并不能解决问题,另外也找不到合适的继任者。据了解,国安高层还是相当认可洪元硕率队从亚冠小组出线的功劳,且对他的敬业给予充分肯定,因此倾向于让老帅率队打完今年的联赛,明年再寻找高水平的外籍教练。

  然而,在国安集团高层针对球队召开的一次会议上,一些高层人士对球队的现状表示不满,称俱乐部必须有所举措,如果任由事态发展下去,很可能真的连亚冠资格也拿不到了。当这样的意见反馈到俱乐部层面之后,俱乐部管理层便开始研究换帅事宜。据了解,管理层认为,球队战绩不佳并非洪元硕一人的过错,所以不能只问责他一人,于是酝酿更换整个教练组。国安方面昨天表示,魏克兴上任后,有选择合适人选组建教练组的权力,但领队由俱乐部指派。

  老洪“一切决定都能接受”

  对于自己“下课”的结果,洪元硕显得很淡定,他告诉记者:“俱乐部领导已经和我说了,我能理解俱乐部的决定,也接受这样的决定。作为职业教练,‘上课’和‘下课’都很正常,何况目前球队的成绩并不好,我必须为此负责。无论什么时候,只要为了国安成绩好,一切决定我都能接受,因为我比任何人都希望这支球队好起来。”

  去年率队夺冠,如今却中途“下课”,老帅是否感觉失落?洪元硕笑着说:“我都活了大半辈子了,什么风浪没见过,该经历的事情都经历了,没什么,‘下课’不会对我有什么影响。我只希望这次调整不要影响到球队,希望球队在新的教练班子的带领下走出低谷,重新塑造北京足球、国安足球的辉煌。”

  至于“下课”后是否还会在国安负责其他方面的工作,老帅称还没定,“以后再说吧,肯定离不开足球。”

  魏克兴称恢复士气最重要

  作为国安的“老人儿”,魏克兴一直被外界称为“救火队员”,只要有主教练中途离职,他肯定是火线接任的第一人选。2000赛季,外教乔利奇几场比赛后被“炒鱿鱼”,魏克兴马上接过帅印,率队打完了该赛季。2001赛季,魏克兴首次完整地执教了一个赛季。上赛季,以李章洙为首的教练组全部“下课”,时任领队魏克兴也未能幸免,不过他继续任俱乐部副总经理,分管青少年工作。

  昨天,当得知自己将出任教练组长的消息后,魏克兴表示,首要的任务就是挽回球队的士气。“最近球队成绩不好,大家伙儿士气都有些低落,我必须通过一系列手段让他们重新找回心气儿,让他们认可自己的能力,不能就此消沉下去。毕竟从目前的情况看,过分抓技战术和体能有点儿来不及了。另外,我会全力以赴,尽自己最大努力完成俱乐部交给的任务,让球队的面貌有新的改观,打好余下的7轮联赛,争取获得亚冠参赛资格。”

  有人认为,魏克兴已不在一队工作长达一年,对球队的情况并不熟悉,这将给他的工作带来困难。对此,魏克兴并不担心,他说:“虽然我很久没和一队队员在一起了,但我一直关注球队的训练和比赛,我认为我在和队员沟通这方面不存在问题。所以,我将很快进入角色,在尽快确定教练组其他人选后,马上带队训练,然后全力准备本周六与上海申花的比赛。”

    本报记者 高炜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