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日世界杯"黑哨"藏毒被捕 曾将意大利吹出八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韩日世界杯"黑哨"藏毒被捕 曾将意大利吹出八强

2010年09月23日 11:54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世界足坛,叫莫雷诺的人有很多,但知名度最高的那一个,不是球员而是裁判。是的,就是2002年世界杯一手推韩国队进八强的那位,被黑的则是意大利队,他们在之后一届世界杯获得了冠军。不过昨日,这位来自厄瓜多尔的“黑哨”栽了,他因为携带毒品,被美国警方逮捕。

  据报道,莫雷诺是在纽约的肯尼迪机场被抓的,当时他刚从厄瓜多尔飞到美国。下飞机后,在过例行安检时,工作人员发现他“神情变得紧张”,随后便对他进行了仔细搜查,结果,发现在他的肚子、背部和内裤里都有硬物。

  工作人员随即要求莫雷诺脱衣检查,他携带的海洛因就此露馅。一名海关工作人员对媒体表示,莫雷诺全身携带的毒品超过了10磅(约4.5公斤),这些毒品都用透明塑料袋装着,总共有10袋之多。

  据悉,莫雷诺将无法获得保释。他的律师米歇尔·帕登也表示,目前的情况对莫雷诺很不利,但他拒绝透露更多的计划。可以肯定的是,接下来等待莫雷诺的将是法律的严惩。(萧遥)

  ■ 反应

  布冯:他在2002年就藏毒了

  本报讯 在2002年世界杯意大利队和韩国队的淘汰赛中,莫雷诺成为焦点。他先是判给了韩国队一个点球,但被布冯扑出。随后,他又用两张黄牌将托蒂罚下。在第111分钟时,托马西曾打进了一个球,但莫雷诺却以越位为由将进球吹了出来。最终,韩国队凭借安贞焕的进球淘汰了意大利队。

  当年,意大利队在仁川国际机场准备回国时,刚好与莫雷诺相遇,情绪激动的卡纳瓦罗差点动手揍他,而布冯也向“黑哨”竖了中指。

  时隔8年,意大利人依旧没有释怀。当莫雷诺藏毒被捕之后,意大利媒体纷纷做了报道,其中不乏幸灾乐祸的味道。“我认为莫雷诺早在2002年时就已经携带海洛因了,不过当时不是藏在内裤里,而是在他心里。”布冯说,“先把玩笑放一边。我觉得当一个体育人卷入毒品案件,这说明他们已经没有了底线,这个时候,他们已经抛弃了真正的体育精神。”(萧遥)

  ■ 典故

  莫雷诺曾经补时13分钟

  本报讯 如果你认为莫雷诺的“黑哨”只为世界杯而鸣的话,那就大错特错了。2002年世界杯结束后不久,他在厄瓜多尔联赛里有过补时13分钟的案例,因此被厄瓜多尔足协停哨20场。

  那场比赛的对阵双方是基多体育大学队和巴塞罗那竞技队。90分钟比赛里,巴塞罗那竞技队以3比2领先基多体育大学队。第四官员给出的补时是6分钟,但莫雷诺却补了13分钟,而基多体育大学队在补时第8分钟和第11分钟时连进两球,最终逆转击败了巴塞罗那竞技队。

  比赛结束后,莫雷诺在厄瓜多尔国内引起了轩然大波。最终,他被厄瓜多尔足协停哨20场。莫雷诺当时正在竞选基多市的议员,有媒体表示,他用如此超长的补时帮助基多大学体育队,就是为了讨好基多市的球迷拉选票。

  不久后,莫雷诺知道自己在裁判界混不下去了,于是宣布退役。退役之后,莫雷诺在厄瓜多尔一家电视台担任足球评论员。(萧遥)

  ■ 同类项

  西甲裁判戴红牌帽子

  皇马3比0胜西班牙人,比赛中出现三张红牌

  本报讯 3比0,昨晨在伯纳乌球场,皇马轻松击败西班牙人。但是,比赛的主角是当值主裁判克洛斯·戈麦斯。比赛中,他不仅给了皇马一个存在争议的点球,还出示了三张红牌。至于错误判罚,那就只能用一大堆来概括了。

  第27分钟,C·罗的任意球击中西班牙人球员的手臂,戈麦斯判罚点球。但当时的情况是,该球员抬手是为了遮挡自己的面部。在足球场上,这是一个再正常不过的保护动作。第55分钟,佩佩的恶劣犯规只吃到了一张黄牌,这引起了西班牙人球员的不满和抗议。不过仅过了4分钟,戈麦斯为了弥补自己的错误,就用第二张黄牌将佩佩罚了下去,而当时葡萄牙后卫的动作只是普通的拉扯。

  从那个时候开始,戈麦斯就在不断地找平衡当中,对比赛进行摧残。佩佩下场后两分钟,西班牙人的加兰因为铲倒C·罗被红牌直接罚下。慢镜头交代,当时加兰是先碰到了球,而且C·罗的摔倒有表演成分。后来,戈麦斯还用两张黄牌将西班牙人的另外一名球员罚了下去。

  “全欧洲、全世界都看到了比赛发生了什么,我们非常愤怒。”赛后,西班牙人主教练对主裁判表示了不满,“我们只要求得到最起码的公平和尊重。”(萧遥)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