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佳节女排不休息 老将周苏红带头加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秋佳节女排不休息 老将周苏红带头加练

2010年09月23日 14:28 来源:辽沈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是中秋佳节,但是正在太仓参加女排亚洲杯的中国女排,却照常训练,尽管按照赛程安排,昨日是休赛日。主帅俞觉敏中秋节一大早起来写训练计划,一直写到女排返回北京后,他说:“打好世锦赛和亚运会,天天都是过节。 ”

  俞觉敏早起赶写计划

  昨日是中秋节,也是女排亚洲杯的休赛日。中国女排却没有休息过节的打算,昨日上午9点多,在主帅俞觉敏的率领下,全体队员来到太仓体育馆训练。

  看到记者来采访,俞觉敏就明知故问地开起了玩笑:“天天看有什么稀奇的,都一样的。 ”“今天是中秋节哎……”有记者这样感叹,不过俞觉敏只用了四个字来回答“好好训练”。

  一说起比赛,俞觉敏总是习惯跟“备战”两字联系起来。的确这次亚洲杯并非什么重要赛事,后面的世锦赛和亚运会才是真正考验。“我们要大干50天。 ”俞觉敏这样说起来,似乎在完成一项庞大的工程,需要赶工期。比赛世锦赛,亚运会的任务要重一些,因为夺得亚洲冠军是唯一目标。因而这个中秋节,只是亚运会备战的一个起点。

  俞觉敏的话很实在:“打完世锦赛、亚运会,成绩好了大家就天天都是过节。”他没有说完的意思是,假如这两大赛打不好,女排从上到下日子肯定都不好过。俞觉敏昨日起了个大早,详细制定训练计划,“都写到回北京之后了”。

  周苏红开小灶练一传

  女排昨日的训练从热身开始,之后俞觉敏安排队员们重点训练了发球和一传等专项技术。期间,为了缓解队员枯燥的情绪,俞觉敏指挥起队员用身体各部位颠球,这在女排以往的训练中不常见。中秋节,俞觉敏也要给队员来一点儿不一样的。

  在过去的几天里,女排的训练一般严格控制在一个小时左右。或许考虑到昨日没有比赛,俞觉敏把时间拉长了一点。在一个多小时的有球训练结束后,他又指挥队员转移阵地,去健身房进行40分钟的力量训练。

  全队训练结束后,周苏红被俞觉敏留了下来,加练一传。看到炮炮姐练一传,其他队员们也都自觉留了下来,围成一圈给她加油。周苏红一上来几个球接得不是很到位,但随后慢慢找到了些感觉。练完后周苏红开玩笑说:“我知道今天晚上有月饼吃。 ”考虑到中秋佳节,太仓市政府在昨晚安排了晚宴款待女排姑娘们。

  马蕴雯给队友散月饼

  或许对于这些常年漂泊在外的女排姑娘们来说,早已经习惯了每逢佳节倍思亲的感受。刻苦的训练,让身体疲惫,或许是缓解思乡之情的最好办法。要知道她们是一群才20岁出头的姑娘,有时候一点点小小的惊喜,也会让她们兴奋很久。

  副攻手马蕴雯是上海人,太仓离上海很近,她便发挥了优势。前日有朋友从上海专程来看她,她便指挥朋友捎一些苏式鲜肉月饼过来。还特别指定:“最好是淮海路上的食品店现场制作的。”结果朋友一赶到太仓,火热出炉的月饼已经凉了,不过队员们可不讲究这些,大家围成一团就开始瓜分。也就是说,中秋节前夜,女排姑娘们已经吃上了马蕴雯捎来的月饼。

  中秋节当晚,俞觉敏并没有安排集体活动,他觉得让队员们晚上自己赏赏月就可以了。不过当知道当日太仓天气不好,冷空气来袭会下雨时。俞觉敏来了一个冷笑话:“那我们就在室内,欣赏人造月亮! ”

  主任记者 张松电自江苏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