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亚运专线公交车认准电视塔乐羊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搭亚运专线公交车认准电视塔乐羊羊

2010年09月24日 14:30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昨天从广州市交委获悉,在亚运会及亚残运会期间,全市将开通76条亚运公交专线,总计投入1228辆专线公交车,服务于各比赛场馆。这些亚运专线公交车都将喷涂绿白相间的统一标识。日前,市交委在网上公布了亚运赛事公交专线车辆统一喷涂的具体说明。

亚运专线公交车

  车头喷涂亚运会徽标

  从市交委公布的说明中记者了解到,与市民在路面上常见的公交车不同,即将上路的亚运赛事公交专线大巴通身喷涂白色、绿色两种底色。它的车头部分喷涂有2010广州亚运会的徽标,在车尾后窗及车身左右两侧的前半段,都喷涂了亚运吉祥物“乐羊羊”的矫健身姿;而在车身左右两侧的后半段,则分别用黄色贴纸将新电视塔印了上去。

  体现绿色亚运宗旨

  市交委在《亚运赛事公交专线车辆统一标识喷涂说明》中指出,这个喷涂标识方案以灵动、醒目、欢快为主要特点,绿色为主色调,勾画出广州现代化大都市的景象,体现“绿色广州绿色亚运”的宗旨。而设计方案绿白相间,对比鲜明。在标识图案中增加了亚运吉祥物和广州新电视塔等元素,体现了广州人民翘首以待欢迎亚运的心情。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