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铁新二号线八号线明开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广州地铁新二号线八号线明开通

2010年09月24日 14:3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明日上午6时,地铁新二号线将开通。届时八号线万盛围站至昌岗站,也将于明日6时开通。同日,四号线车陂南站至黄村站开通试运营。

新二八号线解读

线路图

9月25日二号线将直通广州南站

9月25日二号线将直通广州南站

  二号线设24座车站

  二号线(嘉禾望岗至广州南站)全长约32公里,设有24座车站。从南至北依次为广州南站、石壁站、会江站、南浦站、洛溪站、南洲站、东晓南路站、江泰路站、昌岗站、江南西站、市二宫站、海珠广场站、公园前站、纪念堂站、越秀公园站、广州火车站站、三元里站、飞翔公园站、白云公园站、白云文化广场站、萧岗站、江夏站、黄边站、嘉禾望岗站。

  八号线(万胜围至凤凰新村)全长14.97公里,设有13座车站。从西至东依次是凤凰新村站、沙园站、宝岗大道站、昌岗站、晓港站、中大站、鹭江站、客村站、赤岗站、磨碟沙站、新港东站、琶洲站、万胜围站。八号线昌岗站至凤凰新村站暂不开通,计划于亚运会召开前开通。

  此外,四号线车陂南站至黄村站将串起亚运村和奥体中心等多个亚运场馆,亚运会期间将发挥重要作用,今后天河区市民也可以乘坐这条线直达番禺、南沙游玩。据介绍,黄村站是四号线向北延伸后的终点站,位于亚运主会场之一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公交站场下方,是离亚运场馆最近的车站,共设计7个出入口,亚运前开通的出入口有三个,分别是2号、4号和5号出入口,其中2号出入口通往大观南路并连通跨广园快速路及广深铁路的人行天桥,4号出入口位于奥体中心的南侧接奥体中心南大门,5号出入口位于奥体中心西侧接奥体中心环场路。

  黄村站增加侧式站台

  黄村站在标准站的基础上增加了侧式站台,为一岛一侧站台形式,缩短了旅客上下时间,预留了远期高峰客流加开列车的条件,站内垂直交通采用楼梯和自动扶梯相结合,总共有10台扶梯和一座楼梯,满足高峰客流人员疏散要求。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