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落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首届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落幕

2010年09月24日 15: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9月24日电 (尹力)首届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于9月24日在门头沟区斋堂镇圆满落幕。与此同时还举办了100公里专业竞技线路比赛的颁奖仪式。

  历时23日一天的激烈角逐,100名运动员完成了100公里竞技组的比赛。来自中国地质大学的大四学生杨家根以6小时20分26秒的成绩成为了100公里男子组的冠军,年仅23岁的他表示,自己经常参加户外运动,还笑谈参加此次徒步大会时自己经常会忍不住停下脚步,驻足欣赏门头沟的奇峰秀水。

  据悉,此次徒步大会总计报名人数9060人,其中,竞技组100公里305人,健身休闲组23日20公里(灵岳寺线)3710人,10公里2024人,24日20公里(爨柏线)1562人,5公里1459人。外籍人士有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日本、韩国、蒙古、伊朗、巴西、肯尼亚、新西兰等国家和地区的200名健身徒步爱好者参加本次活动,驻京世界500强企业有100余家报名参赛,还有100个低碳家庭参与本次活动,在活动路线与运动员互动。

  记者还了解到,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是经北京市政府批准的第一个国际化山地品牌活动,是继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中国网球公开赛、斯诺克公开赛之后推出的第四大国际精品体育品牌,今后将每年举办一届。北京市体育局拟将此项活动打造成北京山区唯一的群众性国际品牌活动,吸引全球徒步爱好者参与。同时通过发展,还将逐年拓展山地自行车、山地越野车等一系列山地体育活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