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健:云南是中国体操的重要人才基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张健:云南是中国体操的重要人才基地

2010年09月24日 23: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富宁9月24日电(赵书勇)有着“开创中国冠军时代的领军人物”称号的中国著名体操教练张健24日在云南富宁县举行的全国青年体操锦标赛上表示,云南是中国体操的一个重要的人才基地,云南为中国的体操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张健是原中国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也是世界著名体操运动冠军李宁的教练,是中国国家体操队的主力教练之一,此次作为本次锦标赛特邀嘉宾全程观看,在22支体操队伍中发掘中国体操的后备人才也可能是他此行的一个非常规任务。

  张健表示,中国体操的发展离不开各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行政特区的支持,只有各个地方都支持体操的发展,中国在世界体操竞技场上才能走的更远。他认为,云南人的身体素质和体格很适合体操运动,先后为中国国家队贡献了数十名优秀运动员。

  据了解,由于地处亚热带地区,云南富宁等地人的身体体格发育较为娇小,身体的柔韧性和协调性相对较好,在练习体操方面占有重要优势,在被称为“冲向冠军奖台的艰难一役”的平衡木体操项目上可以说优势明显。刚刚在首届青奥会夺得3枚铜牌的云南籍国家队队员朱晓冬以及曾在国家队受训,现在代表辽宁队出征全国青年体操锦标赛的肖洒、汪秋玲等体操选手便是其中的代表。

  张健提出,云南作为中国少数几个体操大省,可以在体操的后备人才方面给予全国优秀资源。云南省体操协会秘书长侯之良表示,每年将会组织全省的体操比赛,还会与国家体操管理中心进行接洽,尽可能地让全国体操比赛落户云南,继续向中心争取在云南成立青少年体操培训基地。(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