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威夫妇将就读北体大 不认可华中科大学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杨威夫妇将就读北体大 不认可华中科大学籍

2010年09月25日 10:52 来源:长江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前不久华中科技大学一份307名研究生因“超学时”而被退学的名单中,出现了奥运冠军杨威的名字。最近,主人公杨威找到了下家——北京体育大学冠军班。对此,杨威是转学还是研究生新生报到引起争议。近日,记者采访了北体大研究生院副院长李静,她表示,杨威是以一年级新生的身份就读冠军班硕士研究生。

  澄清一:去年十二月便开始操作

  根据教育部的批准,北体大2003年开始招收国内优秀运动员、教练员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这正是北体大冠军班。

  李静表示,2010届冠军班招生工作是从去年12月底开始的,北体大研究生院冠军班采取网上报名,报名时间约为两个月,那时杨威本人按报名要求,向北体大研究生院递交了报名材料。“杨威的报名材料齐全有效,最后我们接到总局和教育部的批复,允许杨威成为北体大冠军班的硕士新生。”

  澄清二:属新生不认可华科学籍

  杨威的经纪人曾表示,杨威是从华中科技大学转学至北体大。到底是转校生还是新生?对这个问题,李静正面答复说:“杨威是以研究生一年级新生的身份入学,绝对不是转学攻读研究生二年级,我们也不会认可他在华中科技大学的研究生学籍。”

  不过,对于杨威在华中科技大学上过研究生的背景,李静坦言北体大并不知情。“教育部给我们的批复中没有杨威曾攻读研究生的信息,我们根本不知道杨威曾是华中科技大学的研究生。”

  澄清三:杨威夫妇未请假27日报到

  据悉,本月27日,北体大研究生院正式开学,研究生新生们目前正在北体大校内进行军训。

  李静表示,冠军班的冠军研究生不会参加军训,按照规定,本月27日是他们的开学之日,他们会赴校投入紧张的学业中。据李静介绍,2010届冠军班共有39人,杨威将攻读体育教育训练学专业,大多数冠军研究生也都选择了该专业。截至目前,研究生院尚未收到杨威和其妻子杨云两人的请假申请,所以届时开学那天两人应该会到校上课。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