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称必须适应球队新体系 希望这次能进季后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称必须适应球队新体系 希望这次能进季后赛

2010年09月26日 14:37 来源:天府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火箭队开放了新赛季首个媒体开放日,伤停了一个赛季的姚明又重新成为了丰田中心的焦点人物。不过这一次大家关注的问题有些残酷——面对新赛季的24分钟“限时令”,姚明将如何面对?对此,姚明却很坦然,他甚至幽默地表示,“能上场打球就不错了。”

  “希望这次能进季后赛”

  为了更好地保护姚明,避免因为上场时间过多而再次造成伤害,火箭在新赛季为姚明制定了24分钟的“限时令”。对于在过去几个赛季一直是绝对核心的姚明而言,这个限时令无疑有些残酷,好在姚明自己倒是显得很坦然,“能上场就不错了。”姚明用自己一贯的幽默解嘲道,“至少比上赛季一点都不能打要好多了,也比以前动辄35分钟多要轻松多了。”

  姚明表示,在第一次听到这个建议的时候,已经有心理准备了。“毕竟做手术前我们已经就康复后的上场时间有了很多的讨论。但具体的上场时间分配问题还是要阿德尔曼来权衡安排。”姚明懂得欲速则不达的道理,“我现在不会强求上场时间,只希望能尽量帮助球队。希望在这个赛季能够和两年前一样打入季后赛,甚至进入第二轮。”

  “必须适应球队新体系”

  对于已经缺席了整整一个赛季的姚明而言,重新开始无疑是一个艰难的过程。尤其是在他缺席一年之后,球队已经有了很大的变化。姚明伤愈后第一次上场和队友练习,演练战术的时候他曾犯下大量的失误,现在在新赛季开始之前,火箭队希望用10场热身赛来让姚明尽快与队友完成磨合。

  而对于姚明的复出,主帅阿德尔曼也没有“迁就”的意思,“我们会一如既往地使用快速进攻的战术。”阿德尔曼说道,“我们不了解姚明现在的情况,我们将会按照原来的风格去打,关于进攻,我们会利用好自己的优势,尽量多地制造空当出手的机会。”而姚明对此也没有任何怨言,“我会逐渐去适应球队的体系,我会尽快熟悉球队的新风格的。”(记者 张志凌)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