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体坛父子兵母子兵 李永波有信心爱子成冠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细数体坛父子兵母子兵 李永波有信心爱子成冠军

2010年09月26日 15:38 来源:城市信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日前谈及自己儿子李根时,认为李根有很好的天赋,相信他总有一天会成为世界冠军。李根目前是国家二队选手,参加了本届中国羽毛球大师赛混双和男双的比赛,不过都在首轮就被淘汰出局。李永波笑着说:“他的问题还在于年龄小,球打得少,一般来说羽毛球要练十年才能掌握一些熟练技术,他才练了五年,练的时间还太短。现在他参加比赛都还是向别人学习,自己体会这项运动。”

  不过李永波对自己的儿子非常信任,他说:“他有很好的天赋,而且他是我的儿子,我一定会全力以赴帮助他提高水平,相信总有一天他会让我满意。”

  李永波曾一度想让儿子打高尔夫球,但练了半年后,李根实在不喜欢,于是坚持练自己喜欢的羽毛球。打羽毛球,李根也坦承有些压力,“不过既然练了,就要练好。我的目标是世界冠军。”对于自己能进入国家二队,李根也认为是自己的成绩所致,“我在同年龄组的比赛中是前四名,是可以进入国家二队的,不是因为我父亲的关系。”

  -王义夫女儿王威旸 老爸赞她有天分

  王义夫介绍自己的女儿:“她的名字叫王威旸,今年18岁,身高1.73米,老在家跟我比谁个高,其实她没我高,只是我上年纪了腰弯了。”他说,女儿学的是步枪项目,并不是自己的手枪项目,“这是她自己的选择,应该说她在射击方面还是比较有天分的,以往都是她妈妈带的,在这方面有她独到的打法,也是清华班在全国和学生等比赛中择优选出最好的。”

  -高敏之子高子超 不爱跳水爱踢球

  高敏的儿子高子超如今在北京的足球学校进行专业的训练,他长得黑黑瘦瘦、以速度见长,司职前锋,有人猜测他没准会成为中国足坛第二个高峰。高敏:“让小孩子踢球,我觉得最好的一点,能让孩子产生一种挫折感。我跟我儿子说了,我也不是给你压力,你要有你妈的一半———亚洲冠军,就举国欢庆了。”据《新体育》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