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振华分管足球 坦言还不是自己说话的时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蔡振华分管足球 坦言还不是自己说话的时候

2010年09月26日 15:56 来源:生活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日前亲口证实,他将分管足球工作,但也坦言现在还不是他说话的时候。

  蔡振华是和国家体育总局前局长袁伟民赴太仓观看女排亚洲杯中日之战的。由于近期有传闻说,蔡振华将有望接替崔大林分管足球,因此他一直受到广泛的关注。

  不赞成女排频换帅

  比赛一结束,蔡振华就被记者包围,旁边的工作人员刚以“没有安排采访”挡驾,蔡振华倒是开了口:“来了不讲也不好,你们问吧。”谈到中日之战的观感,蔡振华承认中国女排目前正处于比较困难的时期,从比赛看,有值得肯定的地方,但要在伦敦奥运会上获得令国人满意的成绩,还需要改进和加强。“技战术目前还不够完善,更主要的是,队伍的士气、团队的协作精神需要重点强化。”蔡振华认为,排球是集体项目,需要六个人在场上拧成一股劲。“我最大的感受是,今天的比赛和日常训练还是有差距的,我也是运动队出来的,女排运动员确实练得很苦,但练是为了赛,练赛脱节就不能把训练的技术、战术和战斗作风表现出来,练也是白练。”

  在伦敦奥运周期中,中国女排3次换帅,从蔡斌到王宝泉再到俞觉敏,蔡振华认为一个周期如此频繁换帅确实不正常,他说:“排管中心要做总结,这届教练班子要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教练需要时间,要给他时间。”

  要先给足球号脉

  此前一直有传言蔡振华将分管足球项目,希望能借用他在国乒成功的管理经验,为中国足球拨乱反正,蔡振华首次亲口承认这是事实。“其实大家都明白,你们找我主要是讲足球的。”他接着委婉地说:“足球是大家非常关注的一件事。领导确实已经决定让我分管足球,但目前我还不能说、或者说目前还不是讲的时候。谁都知道足球目前的形势,足球本身就非常复杂。我希望能够讲的时候,是对足球有相当了解、并且有相当思路的时候,那时讲才会更好一些。”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